西北工业大学师生热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10 12:22: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座谈会现场(西工大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西北工业大学师生热烈反响。

  12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领导张海兰,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学校特色,创新工作方式,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立足特色 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

  西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起步早、有特色,是全国较早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校之一。学校“建、管、导”网上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曾得到中央领导同志以及教育部、陕西省委的充分肯定,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近年来,学校贯穿育人主线,抓好师生两个面向,坚持思想引领、实践磨砺、文化熏陶三个统一,将个人梦、西工大梦和科技强国梦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之中,努力强化思想认同、感情认同和行动认同。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社教教授、学院高旭红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含义深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站在立德树人的战略高度,继续加强思政教育队伍建设,持续对思政课进行改革,守好思政课主渠道,并在改革中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效果和地位。同时,每位党员也要在思政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每位党员都是一个火把,照亮学生前进道路;每位党员都是一堵墙,挡住外来势力错误思想对学生的冲击。”高校应该运用好课堂教育这个主渠道,全方位、全过程、无死角地开展好思政教育工作。

  张海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政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学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队伍建设、创新思政教育方式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彰显了学校特色,未来学校将把思政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各部门责任和任务,齐抓共管,形成大思政工作格局。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舆情信息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的作用,利用学校信息化优势,引入多元化智能媒体工具,“群策群力群智”及时准确把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思政工作效果。

  杨晓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将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同时,高校思政工作要认真调研,查找问题,加强谋划设计,要因势而变,创新组织机制,改进工作方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