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在重症监护室外跳舞? 医院:今后加强教育

2016-12-23 10:40:37|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重症监护室一般收治的都是急重险难患者,不少医院还在重症监护室外设置了家属等候区,可是昨天有人发帖说,最近一天下午2点多看见西安长安医院的一些医护人员在重症监护室外载歌载舞,到底这些医护人员在干什么?

  “西安市未央区长安医院医护人员上班期间从2:30到4:30期间在重症监护室门口载歌载舞!有没有考虑过患者家属的心情,这里可是重症监护室呀!”昨天下午,网友“佑图GO”发出了这样一则网帖,并配有图片,可以看到几位身穿医护服的人员排好了队伍,不过并不能确定在做什么。今天记者来到了长安医院重症监护室外,通过和图片对比确定照片确实是在这里拍摄的,不过昨天医护人员站的地方今天这里摆了不少长椅,有患者家属向记者确认,昨天医护人员确实是在这里排练舞蹈了。

  患者家属:“他们说排元旦节目。”

  记者:“排了几天?”

  患者家属:“一两天吧,前天好像就排了半个小时,昨天也就两三个小时。”

  患者家属:“昨天下午在这跳了一下,试验了一下就走,可能在三点左右我来了一次,七八个护士在练习。”

  记者:“放音乐了吗?”

  患者家属:“音乐放得小得很,放得很小,有的人还在凳子上坐着休息等人呢,抽几个凳子,抽(走凳子)人都坐不成。”

  家属们说,重症监护室收治的都是急重险难患者,一般都有两三名家属在外陪护,看见医护人员这样的行为,大家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患者家属:“肯定有点不太好,对吧?也没人说啥,但是心里肯定不太舒服,但也没说话。”

  患者家属:“应该在大厅,别在这儿。”

  记者也找到了院方,对方拒绝了记者的当面采访,只给了一个书面回复,称:护士是为了准备年会节目排练节目,事发后第一时间院方已经对此行为叫停,对患者及家属真诚致歉。经查,参与节目排练人员为下夜班后护理人员,不存在工作人员占用工作时间排练节目的情形。院办今天在全院对此事进行通报批评,今后将加强对员工的教育。

  记者也将这事反映给了辖区的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这事做进一步调查。(记者 杨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