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旦将至 西安商务局提前部署 多措施保市场稳定

2016-12-23 09:51: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12月12日,西安市商务局为确保西安市民能平安顺利的度过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及元旦小长假,提前安排部署多项应对措施,扎实做好维稳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西安市场各类商品的供应。

  对“平安夜”安保维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据了解,西安市商务局为贯彻落实12月21日市政府召开的“平安夜”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平安夜”安保维稳工作,特向西安市有关区商务主管部门、重点商贸企业发布相关工作指导方案,提出了四个要求。

  一是要求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在12月24日“平安夜”当天,西安城墙内主要商业街以及南门、小寨商圈、曲江大雁塔南广场等重点商贸企业于晚上20:00停止营业。

  二是要求充足安保力量。西安各企业要落实安保维稳队伍力量,增加“红袖章”安保防范人数;加强消防、安保监控室、安保值班室人员值守;增加商场、超市内部安保巡防频次,特别是商场、超市屋顶、周围要有人巡查,防止“孔明灯”引发火灾。

  三是要求加强夜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

  四是要求启动安保预案。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处置突发火灾、大面积停电、拥挤踩踏、撤离疏散等应急预案,加强演练,提高指挥协调和应对处置能力。

  五是要求加强信息报送。有关区商务主管部门和重点企业把“平安夜”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名单报送至西安市商务局,重要信息及时报送,确保信息畅通。

  节假期间投放政府储备菜 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西安市商务局消息称,元旦期间,预计全市粮油、蔬菜、副食、肉类、水果等供应总量可达29.24万吨;各类日用品总价超过20亿元。

  一是粮油蔬菜等副食品供应丰富。元旦期间,全市米面供应量约7.62万吨,食用油约1.22万吨,副食约1.27万吨,肉禽类约2.19万吨,水产品约0.96万吨,副食品约0.5万吨,食盐约770吨,各类蔬菜约10.5万吨,各种水果约4.9万吨;总供应量29.24万吨。

  二是引导全市各大商场、超市调整经营布局确保供应。积极引导全市各大超市商场重点组织食品、饮料、节日礼品、服装、家电、家居等适销商品经营布局和营销方式,活跃节日市场,目前,各大商场、超市已储备总价值超过20亿元商品保障市场供应。

  三是做好节日市场监测,增强市场调控能力。节日期间西安市商务局将每日对“重点零售、餐饮企业、生活必需品样本企业”的市场销售、经营情况、节日期间市场特点、销售特点、主要商品价格走势和客流情况等进行监测分析,随时掌握西安市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及变化情况,随时应对市场波动,确保西安市商品货物供应稳定充足。

  同时,为了有效应对节假日来临引起的蔬菜市场价格异常波动,提高节日蔬菜应急保障能力,经西安市商务局和西安市财政局商定,元旦、春节期间将分两个时间阶段,向西安市场投放部分政府储备菜,第一阶段为2016年12月26日—12月30日。第二阶段为2017年1月21日—1月25日。各为期5天。各代储企业在全市设立政府储备菜投放点共26个(详见附表),投放对象主要面向西安市社区居民,以零售为主。

  具体投放价格按照陕西省商务厅要求,储备菜投放价格将低于市场零售价10-15%。投放总量不低于全西安市蔬菜储备总量的80%,总量13600吨,第一阶段投放总量的30%(5100吨);第二阶段投放总量的50%(8500吨)。其中陕西欣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放7200吨、西安新北城农副产品交易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投放4000吨,西安摩尔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投放2400吨。

  西安市商务局还对投放政府储备菜的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代储企业对投放工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配足够的人力和物力,加强投放现场的组织管理工作,维护现场秩序,防止踩踏哄抢等事件发生,确保投放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二是做好各种投放票据的收集整理工作。加强信息交流,投放情况以报表形式,每日10时前上报西安市商务局。三是投放期间,要及时做好补库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