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参加西安代表团审议:我们绝不要污染的GDP

2017-01-16 15:30:3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追赶超越’这四个字都是带‘走’字的,就是要求我们要发展。”昨日(1月15日)下午,陕西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与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西安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这么说。

  “西安要承担起追赶超越的主体责任”

  “我完全赞成和平同志的政府工作报告。”娄勤俭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去年成绩,制定目标综合考虑了我省现状和当前形势,切实可行、部署得当、措施有力,只要全省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实现。

  娄勤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提出的“追赶超越”要求,对陕西如何实现“追赶超越”,西安在“追赶超越”中应当承担什么样的任务,谈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追赶超越”都是带“走”字的,就是要求陕西要发展。但发展是守住底线上的发展,安全生产、廉政、环保等都是底线问题,“我们发展不能牺牲生态,绝不要污染的GDP”,发展需要各部门各地方共同努力,要发展新的动能,要有新的支柱产业,重点在西安,只有西安快速发展了,产业体系完善了,才有可能实现“追赶超越”,“西安要承担起追赶超越的主体责任。”

  “我们有条件加快追赶超越的步伐。”娄勤俭指出,区位优势使我们更为便利,陕西的航空、空运条件是全国最好的,两点之间直线距离最短,航空物流必然在陕西形成优势,还有米字型高铁,只有西安有,东南西北的高铁都在这儿汇聚。我们还有很好的工业基础、人才基础、文化基础,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曾经说过,陕西在文化方面,是能够在国际上撑得起来国事活动的。

  “跳出城墙思维,站在全国视野看西安”

  “当然我们也有压力。”娄勤俭表示,我们的产业体系还不完善,经济活跃度还不够,为企业服务的环境还需要更加优化。我们更要“不用扬鞭自奋蹄”,把自己始终置身于追赶超越之中,明确目标,找到路径与方法,哪方面有短板,就要把哪方面提上去。

  比如,我们要优化发展环境,营造公平、透明的政策环境,把国家给我们的政策用足用好;还要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今年要把市场环境的整顿,作为纪委的一项重要任务,保持良好的市场环境,让外来企业到陕西发展就像回家了一样,“这也是为什么近几年来我春节后第一次调研都去三星。”

  娄勤俭强调,我们要跳出城墙思维,站在全国视野看西安,西安的思想应该更开放更包容,考虑关中一体化,抓住“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机遇,抓住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机遇,真正建设大西安,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记者 杜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