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医院工作人员一年不上班 院方存档多张假条

2017-02-07 09:07:55|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最近在南郑县人民医院却发生了一件怪事:一位工作人员从去年元月到现在一直没有上班,医院不但无法提供此人的完整请假手续,存档的几张本人假条和科室主任辞职书也呈现出不同的笔迹,不知道哪张是真的。

  据举报人提供材料,这名工作人员姓廖,性别女,在南郑县人民医院合疗医保科工作。2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南郑县人民医院,试图向合疗医保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但大家都显得很谨慎。一位年轻女工作人员说,廖某是合疗医保科前任科长,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岗位,好像是请假了,也好像是不干了。

  在南郑县人民医院办公室近期的花名册里,这位廖姓工作人员还名列其中。办公室一位不愿面对镜头的副主任表示,廖某是2016年元月开始请假的,到现在已经13个多月了,因为廖某曾担任科室主任,好像是向医院领导请了病假,至于请假时长、是否续假,她不清楚。

  在记者调查了解中,南郑县人民医院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位廖姓工作人员之所以长期请假,是患胃病所致。但在院方提供的请假材料中,只有一张2015年的医院诊断证明,并且建议假期时间只有七天;南郑县人民医院给记者出示了多张廖某本人署名的请假条和其它文字材料,但记者自信观察后发现,这些廖某本人署名的材料却呈现多种不同的笔迹。

  汉中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福利科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政策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请病假需要到正规医院开具诊断证明,并向单位提交正式病假条,病假条时间要与医院诊断证明相符,如果休病假时间超过医院诊断证明时间可以视为旷工。

  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政策规定,休病假超过一定时间就需要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确实无法上班的可以办理退职或退休手续。按照国务院《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连续超过15天的可以解聘。南郑县人民医院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廖某的假条和辞职报告等都是托人送来的,为何出现不同笔迹目前无法确定,他们已经停止了廖某的工资,并口头督促她尽快上班,对方表示要辞职,但尚未办理正式手续。

  南郑县人民医院办公室一位程姓副主任表示,廖某请假手续确实存在问题,但她表示要写辞职报告,只是医院还没收到,也许是在邮寄的路上。如果辞职报告迟迟不到,那只能开除了,这也是医院的想法,只是现在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