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菜护肝又增强免疫力 不吃真可惜

2017-03-03 14:40:45|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张琳瑞

  

  好在在乍暖的初春,我可是一点都不愁,来到菜市场,满眼鲜嫩的各色头茬儿菜,近在眼前。还有不少过了隆冬,刚刚出现的嫩菜芽儿。

  熬过了冬天,一些能增强免疫力、富含多种维生素的蔬菜,可是春天一定要吃的菜。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一种很奇特的蔬菜——儿菜。

  菜的幼苗生长到一定阶段,从叶腋处长出的芽不断膨大,之后以膨大的芽块代替,每个芽块100-200克,每株生有芽块菜15-20个,呈宝塔形,非常美观。儿菜含有丰富的铁钙镁,还含有d-儿茶精,有养肝、保肝的左右,还能一定程度上增强免疫力。

  儿菜的口感清脆,可爆炒、凉拌、涮菜、煲汤,这次花儿做了超级下饭的干锅儿菜,相当受好评。也由此,一些没吃过儿菜的朋友,豁然都发现了这个原产于四川的神奇蔬菜,纷纷表示也要买来自己再烹饪试试看。

  食材:

  儿菜:4小棵

  腊肉150克

  蒜3瓣

  鲜辣椒:2个

  调味料:生抽、盐、糖

  食用油:1勺

  做法:

  1、儿菜选4小棵,洗净后直接切薄片。

  2、买来的腊肉,如果比较咸,最好先入沸水,煮10分钟,腊肉这样熟了,还能去掉较多的盐分。

  3、腊肉晾到温热,取150克左右切均匀薄片备用。

  4、干锅的菜,少不了用到蒜瓣和辣椒。这个菜,如果能吃辣,一定用这种鲜辣椒,配合脆嫩的儿菜,特别好吃。

  5、坐热油锅,放入1小勺的食用油,先爆香蒜瓣。

  6、放入腊肉,中火煸炒半分钟,炒到肉片透明、出油。

  7、加入儿菜,倒入1勺生抽、适量糖和鲜辣椒段,这时候根据个人口味,酌情放盐,因为腊肉本身就有盐,所以不放盐也可以的。这个过程,大火翻炒,勤翻动,别糊锅。

  8、渗透了腊肉的醇香油汁,儿菜又清新爽口,所以这个干锅菜,不会惊艳,但绝对是镇场子的下饭菜。

  【小贴士】

  1、建议调味的时候,用生抽,而不是老抽,虽然效果差不多,但老抽很毁颜色的,而且比生抽咸,很容易就放多了。

  2、有朋友问,是不是需要放点水,不然自己炒的时候会糊锅。所谓干锅菜,爆炒过程中是不放水的,用的是五花肉,煸炒出油,或者炒菜前稍微多放点油,勤翻动,切蔬菜切薄片,若干菜花,就一定掰小块,且沥干水份,这样快火煸炒出蔬菜的水分,味道才好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