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纪律 明规矩 提士气 聚合力 商南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凝聚追赶超越强大合力

2017-06-24 16:12: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通讯员 许启堂 李治军 柯鑫):6月23日,陕西省商南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启动“严纪律、明规矩,提士气、聚合力”主题教育活动,着力加强对商南县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明纪律规矩、提振干部士气、凝聚发展合力,为加速追赶超越、打赢“六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追赶超越、推进商南发展。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突出教育为主、弘扬新风正气,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执行纪律不严、规矩意识不强、工作士气不高、发展合力不足四大方面突出问题。其中,重点聚焦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重大问题不研究,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弱化,不按党纪法规和规章制度办事,对负面言论和歪风邪气不反对、不制止;单位管理宽松软,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识不清,落实不力;党组织领导弱化,班子软弱涣散;规矩意识不强,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强;思想消极、精神懈怠,对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力等问题。

  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将重点开展“四个一批”活动。即开展一批学教活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要求,采取集中培训等形式再次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树牢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围绕当前的形势任务,广泛宣传党的新理论新要求、新形势新任务;紧扣追赶超越目标和重点工作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发现和挖掘一批敬业奉献、勤廉兼优、勇于担当、服务群众、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用先进典型鼓舞干劲、提振士气,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查处一批典型案件,紧盯重点领域,突出“关键少数”,采取工作明督、问题暗访的方式,强化对执行纪律不严、规矩意识不强、工作士气不高、发展合力不足等重点问题的监督检查。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主要是完善党委(党组)议事规则、干部监督管理制度、选人用人制度以及“三项机制”配套制度。通过开展“四个一批”活动,着力达到严纪律、明规矩、提士气、聚合力的良好效果,形成各项工作竞相发展、追赶超越的生动局面。

  活动从6月下旬起到9月底结束,共分为动员部署、思想教育,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强化整改、狠抓落实,活动总结、巩固成果四个阶段。

  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商南县委成立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统筹推进和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分别成立相应机构;“四个一批”活动责任部门制定专项方案,全力抓好专项活动的开展。该县还将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重点督查内容,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定期督查等形式,加强检查督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属于问题线索的严肃处理;并把精准扶贫脱贫、“六大攻坚战”、重大项目建设、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为活动的主战场、竞技场,通过主题活动开展促进工作落实,以重点工作进展检验活动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