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陕西高考理科第一名郑书豪 会作诗 老师同学眼中的朴实娃

2017-06-24 20:51: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胜兰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的郑书豪以719分的高分成绩摘夺2017年陕西高考理科第一名(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6月24日中午,2017年陕西高考成绩公布,来自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的郑书豪,以719分的高分成绩摘夺2017年陕西高考理科第一名。因未能联系上郑书豪本人,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了他的老师和同学,朴实憨厚、会作诗、逻辑思维强,成为了老师和同学给他贴上的标签。

  为人淳朴憨厚是郑书豪给人的第一印象

  在班主任张锐老师眼中,淳朴是郑书豪给人的第一印象。

  来自宝鸡的郑书豪天生就带着宝鸡人的淳朴与热情。张老师在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表示,和其他同学相比,郑书豪带着一股朴实的感觉,从来不追求吃穿用度,总是穿着校服,干着自己的事。此外,他乐于帮助别人,小到在班级里打扫卫生,大到社团活动。作为陕西省信息技术竞赛一等奖的获得者,郑书豪在信息技术相关专业方面多有钻研,经常在社团活动中帮助学弟学妹,为人答疑解惑,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有人说学霸给人的感觉总是很高冷,他就是一个意外。同为高新一中高三学生,并和郑书豪多有交集的赵伟豪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不管是在教学区还是宿舍,郑书豪总是乐呵呵的,与人特别好相处,尤其是在宿舍里,大家相处特别愉快。

  文科理科都不赖 高一曾作诗吟唱

  在化学老师毛老师的眼中,郑书豪是一个文科成绩和理科成绩都十分优秀的学生。宿舍里作诗吟唱,是郑书豪留给毛老师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毛老师说,高一下学期,郑书豪曾在宿舍里作了一首诗并吟唱给大家听,得到同学们一致喝彩,而作为一名理科生,他也有着扎实的功底。理科与文科相比,更注重的逻辑思维的培养和学习。在一次化学课上,毛老师针对相关学习内容向学生提出问题,只有郑书豪一人举一反三,给出了解题答案,让毛老师颇为欣赏。此外,毛老师也表示,郑书豪是一个很有韧性的人。在高三的学习压力下,面对成绩的起伏,他依然韧性十足,懂得调节自己,不会患得患失,取的今天的成绩也是理所应当。从班主任张老师那里也得知,郑书豪是一个特别爱看书的学生,阅读是他的兴趣所在,所以他的文科成绩同样优秀也就不意外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