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开启40名华裔少年“家乡”文化探寻之旅

2017-07-06 14:10: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2017“亲情中华· 陕西夏令营”正式开营(雷伟东 摄)

  2017“亲情中华· 陕西夏令营”正式开营(雷伟东 摄)

  营员们参观西北工业大学,了解西北工业大学的校史校情、“三航”特色(雷伟东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7月5日,2017“亲情中华· 陕西夏令营”正式开营。40名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将通过学习汉语课程、观看西安的人文景观等一系列活动,开启一场“家乡”文化探寻之旅。

  据了解,在为期14天的时间里,营员们将学习国学《弟子规》、《朱子家训》等课程,体验剪纸、书法、水墨画、中华武术等中华文化,了解古筝、古琴等中国民族乐器,参观包括兵马俑、华清宫等在内的人文景观,感受中国秀丽的山川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作为活动协办方,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致辞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平等团结、互助互爱的精神将海内外炎黄子孙紧紧联系到了一起。他说:“华裔青年是海外华人华侨社会的希望和未来,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让营员们了解自己祖先起源的地方,感受世界华人同属炎黄子孙的血脉深情。”

  陕西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小红致辞欢迎海外华裔青少年“回家”并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陕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在祖国的科教、农业、高新技术等方面的发展承担着重要的使命,希望营员们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解家乡文化的同时,积极承担起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为中华腾飞做贡献。”尚小红说。

  来自澳大利亚的营员董智博对即将开始的旅程充满期待。他说:“能够回到祖国,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华文化是所有炎黄子孙最大的心愿,相信此次在西安开展的文化之旅能够让营员们深入地感受中华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让澳洲和美国的华裔青年结成深厚的友谊,从而在更大程度上促进文化交流。”

  营员张安妮从小在美国长大,她说:“我的老家在北京,每年暑假父母都会带我坐13个小时的飞机回家,除看望亲人外,父母还会带我参观名胜古迹。父母告诉我在中国还有一个比北京更古老的城市,那就是西安,所以此刻真的站在西安的土地上,我非常高兴和期待。我对中国的热爱源于我的中国心,中国享誉海外的文明既让我自豪又让我好奇,我会很珍惜这次机会,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更加深入地学习中国文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