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爱中国文化 土耳其小伙推介古城

2017-07-07 10:05:3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白振国在地图上指出自己的故乡 本报记者宋雨摄

  

  白振国弹琴

  高中毕业,白振国从土耳其来西安上学。本科毕业后,今年9月,他将成为西北大学戏剧影视学的一名硕士,“我更乐意当一名旅行者和探险家,”他说着极标准的中文。

  在西安生活了5年,白振国已经成为了“中国通”,不仅写书,他还练书法,练习弹古琴,学习各地方言。

  写书推介中国

  和西安的缘分,源于2009年。

  当时,15岁的白振国还在上高中。放暑假时,他去了云南、宁夏、北京和西安四个地方,“很震撼,”这个语言专业的高中生,虽接触过中文,但是对中国的印象,大多是概念性的,“神秘而古老。”

  中国之行,打开了白振国认识世界的一扇窗户,让他学会了用不同视角去看世界,与不同价值观的人交流——这与他身上自由包容、进取理性的精神,达到某种契合。

  2012年,白振国到了中国,进入陕西师范大学学习汉语。“如果中国是一棵大树,西安就是这棵树的根。”在一年的汉语学习期间,白振国在西安交朋友、看展览、逛景区,用一个土耳其人的眼光,阅读和认识这座城市,“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古老而现代,我爱这种文化气息。”

  一年后,白振国进入了西北大学。大学期间,他从西安出发,在中国西部7个省区进行了51天的旅行,行程3万多公里。

  旅行结束后,他将沿途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来的照片、感想集结成《51天中国行》一书,展示了对中国西部独特的观察视角和认知能力。除了中文版,白振国还将此书翻译成土耳其语,让更多土耳其人了解中国。

  “希望让更多人懂得包容”

  “文化的交流,千丝万缕、博大精深,但是基础一定是彼此了解。”昨天,白振国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在大学期间,他深刻感受了中国人和外国人的思维方式、认知角度、饮食文化等方面的种种差距,“我不觉得通过这本书可以改变这种差距,我只想客观而真实的讲出来我眼中的中国是什么样。”

  去年暑假,他带着大学老师一家三口,畅游土耳其,盛情推介自己的故乡和文化,“别说是普通人,就是大学老师对土耳其、对欧洲文明也并不了解,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要当一座桥梁。”(文/图 记者 宋雨 实习生 贠怡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