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 251个文明单位与村结对“互帮互促”

2017-07-12 15:44:05|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近日,神木县组织251个各级文明单位与村、社区、贫困村“互帮互促”。各级文明单位发挥自身行业优势,根据不同村情和群众需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采取灵活多样的帮扶形式,因地制宜开展精准帮扶,带动村民发展生产、增收致富。

  积极参与全县“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十个一”工程,因地制宜、精准突破、合力推进,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改善农村群众的生产环境和生活质量。大力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五提倡五反对”活动,即,提倡婚事新办,反对高额彩礼;提倡勤俭节约,反对大操大办;提倡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迷信;提倡健康娱乐,反对涉黄赌博;提倡邻里友善,反对拉帮结派,树起农村新风正气。深入推进立德、尚德、遵德、载德、润德、弘德“六德”工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常识、文明礼仪、诚实守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道德讲堂、科普知识等方面的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增强群众公民道德、村风民俗、文明礼仪等文明理念。结合“三下乡”活动,组织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和辅导班、科技讲座、科技咨询、赠送科技书籍等乡风文明活动和文化活动,培育新型技术型农民,倡导文明新风尚。利用“我们的节日”和神木县“邻里节”(每年农历八月十六日)等节日,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开展文化活动。

  各级文明单位积极主动联系帮扶村,对帮扶村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等特殊群体造册登记,因人施策,给予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统筹资源,加强帮扶村(社区)公共文化和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阅读、宣传教育、文艺演出、科普教育等文化惠民活动。神木县将文明单位“互帮互促”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作为文明单位晋档升级的重要条件和依据,对未完成帮建任务的单位,三年内不得申报“文明单位”创建,并予以通报。(记者 张锦国 通讯员 张霞 李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