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限购令”影响下 下半年西安楼市趋稳

2017-07-13 17:06:42|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2017年已经过半,回顾上半年西安楼市,历经漫长的蛰伏期,迎来破冰之旅,西安房价持续上扬,房企扎堆拿证开盘,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开发商喜于快开快销,购房者则望价生畏,对于仍处于调控中的房地产业来说,下半年应如何应对,成为房企当务之急。6月28日,西安市政府下发通知,本市限购区域范围内的新房及二手房交易年限被拉长,同时外地人在西安的购房门槛提高,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限购令”。

  政策:调控中收紧

  实际上,自今年年初开始,调控政策就一直在收紧。2016年12月31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文,自2017年1月1日起,本地及外地居民家庭在城六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住房。4月18日新政出台,限购范围从城六区扩大至长安、经开、浐灞、航天等新兴区域。

  6月28日,西安市政府下发通知,除了对“418新政”内容进行补充之外,外地购房者的购房门槛提升至在西安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按照这次的新政策,外地投资客这一次或将被彻底“拒之门外”。

  进入2017年,重庆、广州、河南、济南、苏州等众多城市纷纷出手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从各地调控内容来看,调控主要集中在打击商品房违法违规销售、防止房价过快上涨、抑制外地投资客等方面。认真践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

  产品:首置首改仍为成交主力

  上半年,西安楼市首置、首改产品仍为成交主力,改善类产品随市场回暖供应逐步放大,成交量供不应求。首置首改产品作为供应主流,90-125㎡户型占比持续上升,随着市场刚需类产品的阶段性释放,改善型产品供应也逐步加大,使得成交比重开始放大。

  克而瑞西安机构分析认为,从三季度成交楼盘性价比排行来看,大多数为品牌实力房企开发建设,如龙湖、万科、蓝光、金辉、恒大、碧桂园等开发经验足,打造的产品实用性强。同时,这些楼盘整体位置不错,配套较为完善。从产品的类型来看,主要为刚需与改善型楼盘,整体销售情况也较好。

  销售:下半年市场或将以稳为主

  实际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西安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也发生了明显变化。根据房屋管理服务网数据显示,去年9、10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不同幅度上涨,在春节前后成交数据滑落后,今年3、4月份商品房成交再次抬头。有业内人士称,四月份以来,外地购房者在各自的购房客户中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

  上半年,浐灞生态区、航天基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等新兴区域市场表现突出。以沣东新城为例,蓝光、中海、恒大的新项目先后入市销售,消息显示,目前蓝光公园华府及中海·昆明路九号均已售罄。

  新政的影响力将在下半年逐渐释放。7月6日晚,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下半年西安主城区及长安区商品住宅供应计划”,详细列出了239家楼盘下半年推盘计划,包括推盘的楼栋、时间、具体户型以及房源套数、面积等情况。公告显示,2017年下半年西安至少有239家楼盘有推新计划,总计推盘面积约1857万㎡,168670套,与去年全年持平。由此,下半年至少16万套房源将面世,可见,西安楼市房源供应量十分充足。随着下半年新增供应房源增多、多个新盘入市销售,市场供需矛盾有望缓和,下半年西安楼市或将平稳健康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