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落实督察反馈意见 全力整改环保问题

2017-07-14 10:48:24|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进入7月之后,关中地区开启“烧烤”模式,多地气温超过历史极值。为了确保9月底前处理后的污水达到一级A标准,宝鸡市陈仓区虢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现场,近百名工人冒着酷暑紧张施工着。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反馈督察意见后,宝鸡市把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重要契机,围绕空气质量反弹、渭河水质下降、产业结构不优等难题,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强力推进铁腕治霾,系统实施柔性治水,统筹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的6个共性问题和9个具体问题,宝鸡市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原则,制定了《宝鸡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具体整改措施清单,切实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确保效果。

  目前,陈仓区秦安锻造、长乐铸造、周原锻造、中正机械、给力机械等5户企业的中频炉、轧机等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落后设备已全部拆除。眉县鼎昌铁业自2014年7月因市场需求原因停产至今,企业108立方米炼铁高炉属于淘汰类生产设备,计划于今年7月30日前拆除。

  金信安水务有限公司十里铺污水处理厂已按要求建立了设备维护改造计划提前备案制度,目前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

  陈仓区制定了《陈仓区阳平镇野寺村养殖整治工作方案》,向养殖户印发了野寺村养殖污染综合治理有关问题通告,进一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野寺村养殖污染治理。目前,已完成村内6条街道涉及720户居民的“三堆”“三乱”整治;清理村内街道排水渠1.2万米,维修破损排水渠8000米,硬化进村道路2236米,绿化补植农田生产路4000米。其他治理措施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宝鸡秦岭地区65个露天采石矿山已注销采矿许可证28个,制定了《眉县露天采石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实施方案》,并针对大湾石英矿废渣沿山体倾倒问题,先后投入190多万元,开展矿山复绿治理。编制《宝鸡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在规划中明确“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范围和适度开发区建设控制地带”。

  宝鸡市成立13个铁腕治霾督导组,对各县区铁腕治霾“1+18”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加快农村地区“五改”(改气、改电、改炕、改灶、改暖)等重点工作进度,召开全市控煤工作约谈会和“煤改气、煤改电”座谈会,对燃煤消耗增加的9户重点企业,采取了提煤质、控总量、限产能等刚性措施,坚决完成今年煤炭削减任务。(记者 康传义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