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考第一名花落铁一中 研究型男孩得知成绩很意外

2017-07-22 15:55: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来自西安铁一中的刘奕成同学,以总分711分(总分730分)获得2017年西安市中考第一名!(铁一中 供图)

  

  来自西安铁一中的刘奕成同学,以总分711分(总分730分)获得2017年西安市中考第一名!(铁一中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2017年西安中考成绩今日12:00公布,来自西安铁一中的刘奕成同学,以总分711分(总分730分)获得2017年西安市中考第一名!

  刘奕成:考试成绩高于预估 从没上过补习班

  得知消息时,正在北京的中国科技馆旅游的刘奕成有些惊讶。他说:“怎么可能,考完试估分时,数学只估了119分,总分估了不到700,但最后竟然考了711分!”

  谈及学习经验,刘奕成称平时就是跟着老师一起走,同班同学也很厉害,可以互相帮助,找出自己不足再找老师帮助。平时学习不会太晚,11点前必须睡觉,一般10点半结束学习,并且从来没有上过补习班。

  作为一名老陕,刘奕成表示他喜欢看历史方面的书,尤其喜欢看秦朝历史,因为秦始皇是第一个统治中国的,也是陕西人。此外,他还喜欢打兵乓球。

  回忆起初中阶段的学习生活,刘奕成对母亲充满了感激。“妈妈总是在身边鼓励我,做很多好吃的饭菜,非常感谢。”刘奕成说。

   老师:思维能力强、有自己追求方向的研究型学生

  “在我看来,孩子的成绩既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谈及自己的得意门生,刘奕成的数学老师陶军说,“我们班和刘奕成一样优秀的学生还有好几个,我确信他的成绩一定很优秀,但没想过他一定就是第一名。”

  回忆起三年来刘奕成的成长,陶老师表示,起初刘奕成性格比较内向,课间也不是很活跃,所以给人感觉并不拔尖。但在卫星测控中心工作的刘爸爸对孩子非常用心,不只关注孩子的成绩,还关注孩子其他方面的发展,经常与老师交流孩子的状态。陶老师说:“发现孩子内向后,刘爸爸就和我商量对策,我就决定让刘奕成当个班干部,与同学多交流,以使他更快乐地学习。后来孩子转变非常大,与老师、同学交流非常活跃。现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刘奕成绝对是一个阳光、开朗、自信、向上的形象。”

  在陶老师看来,刘奕成是一个思维能力强、有自己追求方向的研究型学生。“初中时期属于很多学生的叛逆期,但在他身上表现的并不明显。他有自己的追求方向,认准的事情会坚持做到完美。”陶老师说,刘奕成喜欢数学,大多数孩子为了应对中考,只研究中考范围内的试题,但刘奕成在做题的过程中,不会受这个范围的限制,只要是他感兴趣的问题,就会不遗余力地去研究。

  “我觉得他还很独立,放假时,他告诉我他要和同学一起出去旅行,虽然是第一次独自出行,但他想做这样的尝试,锻炼自己。”陶老师说,他对学生们未来的学习没有任何担心,只希望孩子们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刘爸爸:不给娃压力 跟着兴趣走

  面对孩子如此优异的成绩,刘爸爸表示成绩固然可喜,但他更看重孩子的健康成长。

  刘爸爸说:“历史、天文、地理孩子都很喜欢,我不想给孩子造成太大压力,未来只想让他根据自己的兴趣走,尊重他的选择,自行发挥潜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