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西安收车 法国车手夺冠

2017-07-23 16:45: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汽车越野拉力赛第一名获得者举起奖杯,欢享成功时刻。(代红玉 摄)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汽车越野拉力赛北京代表团合影。(代红玉 摄)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汽车越野拉力赛获奖者开香槟庆祝。(代红玉 摄)

获奖者竖起大拇指。(代红玉 摄)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汽车越野拉力赛获奖者开香槟庆祝。(代红玉 摄)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汽车越野拉力赛获奖者合影。(代红玉 摄)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汽车越野拉力赛获奖者开香槟庆祝。(代红玉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代红玉):7月22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汽车越野拉力赛在途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我国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之后,成功抵达古丝绸之路起点——陕西,并在古城西安完成整个赛段的收官。代表标致道达尔车队出战的法国车手德普雷以41小时46分25秒的总成绩夺得汽车组和总成绩冠军。中国选手韩魏以1小时11分29秒之差位列汽车组和总成绩的第三名,创造了中国车手在国际越野赛场上的成绩新高度。

  俄罗斯联邦体育部副部长科西洛夫,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出席收车仪式并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说:“丝绸之路拉力赛有力促进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传播了共享和平、共同发展的理念。今年的拉力赛虽然结束了,但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将薪火相传。”

  “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承载着“一带一路”国际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使命。” 王晓驰说,希望以本次丝绸之路拉力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体育合作,继承和弘扬和平发展、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古丝绸之路精神,把中国梦与沿线各国人民的梦想结合起来,为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增进友谊、合作共赢发挥积极作用,为陕西体育事业发展、陕西全省追赶超越注入强大动力。

  “我现在感觉非常美妙,这是一个伟大的比赛,两连冠对于我、对于标致车队都非常重要,我们做得很好!从出发的时候,我就希望能赢。但这是一场路途艰险的比赛,我要做的就是避免犯错误。我每天都在想着变得更快更强。”德普雷说,他还希望参加明年的比赛,争取冲击三连冠。

  据悉,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是中俄两国政府共同发起和举办的跨越亚欧大陆的大型越野拉力赛。该赛事作为对历史文化继承和发扬的一个重要载体,横贯三个国家和中国西部地区的重要省份,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国际人文交流和体育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来自40多个国家的车手经过半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从俄罗斯经过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的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陕西,行程近1万公里,最终成功抵达古城西安,续写了新时代友谊和情感交流的新篇章。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汽车越野拉力赛西安活动是继2015年丝绸之路中国越野拉力赛之后,在陕西省举办的又一项重大汽车越野拉力赛活动。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对陕西的汽车摩托车运动非常关心和支持,相继在陕西各地举办各类汽车摩托车国际、国内大型比赛超过十次,极大地推动了陕西汽车摩托车运动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