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建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 助力残疾人脱贫

2017-08-10 16:49: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消息称,为进一步规范陕西省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发挥产业扶贫优势,陕西省残联、陕西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陕西省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就近实现就业、从业发展生产。

  《申报指南》指出,以扶持带动纳入建档立卡和低保的贫困残疾人为重点,每年建设60个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年度扶持带动1800名以上残疾人,通过基地辐射和带动,有效帮助贫困残疾人增加收入。

  申报范围为:以“公司+基地+残疾人户”、“合作社+残疾人户”、“基地+残疾人户”等形式,直接吸纳农村贫困残疾人,或组织农村贫困残疾人按照现代农业经营模式,从事种植、养殖以及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等,带领残疾人贫困户增收致富,具有示范意义的种养殖类农村经济实体均可申报。

  申报条件为:基地须经县(市、区)残联和财政部门共同筛选认定,并在国家注册登记机关依法注册登记并运行两年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协会注册资本50万元以上,资产负债率低于70%,连续赢利2年以上,无拖欠就业、从业人员工资现象;与项目申请人签订帮扶协议的残疾人(具有本市农业户籍、年龄在16周岁以上)在30(含30)人以上;被扶持残疾人收入不低于当年省定脱贫标准(被扶持残疾人的收入是指被扶持残疾人通过基地扶持所得的收入) 。基地经陕西省残联和陕西省财政厅联合审定合格,且网上公示无异议后,将由陕西省财政给予20万元补助资金。

  申报程序为:符合申报条件的农村经济实体在当年4月底前向县(市、区)残联提出申请,县残联会同级财政部门初审后,联合报市级残联。市级残联会同市财政部门对县(市、区)上报的基地复审后,于6月底前联合上报陕西省残联。7月份由陕西省残联会同陕西省财政厅对上报的基地进行联合审定,结果在有关网站进行公示。2018年申报工作可顺延至8月中旬。(供稿 陈宗涛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