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群:创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2017-09-17 18:16: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何永群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梅大春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梁明):9月16日,以“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全国赛在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特色现代农业馆正式开幕。活动期间,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初创组银奖获得者何永群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畅谈在创业过程中的所得所获。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您好,您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初创组银奖获得者,也是一名创业者,请谈谈您的创业经历。

  何永群:我是2014年回家乡养豪猪创业,之所以选择养豪猪项目,是源于我在云南大学读研究生时我的一位美国老师,当他得知我要回家乡创业时,他让我写一份创业计划书,我写了很多项目都被他否认了。后来他发了一份英文文件告诉我,让我养porcupine(豪猪),当时我也不知道porcupine(豪猪)是什么,我上网一查,才知道是豪猪的意思。后来了解到,豪猪有很高的使用价值,药用价值,工艺价值,以及观赏价值。于是,我便回家乡养豪猪了。在创业过程中,刚开始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还是一路坚持了下来。去年参加第三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我获得了现代农业初创组银奖,这对我的创业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这个大赛,我认识了很多创业者,也收获了很多人脉资源、资金,同时也得到了创业老师的辅导,这些资源的聚集让我的豪猪事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今年我的公司得到了浙江澳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490万天使轮投资,公司也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上市。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您的创业职业生涯经历过哪些里程碑式的阶段性发展?请谈谈,您当时的想法和做法是怎样的?

  何永群:我觉得里程碑的发展应该是借助于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的创业项目。因为在没有参赛之前,没有人知道我的项目,村民卖豪猪很困难。自从我参加这个大赛之后,通过媒体的宣传,当地政府发现这个项目非常的好,也对我的项目很认可,给了我很多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很多村民也加入我们的豪猪养殖合作社,所以我觉得参加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对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里程碑。

  豪猪的养殖成本低,村民容易饲养,我们有当地的龙头企业来回收,政府也愿意把它当做当地脱贫的一个重点项目来推动。在获得一系列的支持后,我们带领当地200多户精准扶贫户一起养豪猪。

  对我来讲,另一个里程碑的发展就是获得浙江澳创集团490万天使轮投资,并且浙江澳创集团为我拍了一部青年创业励志电影《达拉的青春》,《达拉的青春》将在9月18日举行首映礼。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您如何看待大学期间创业和学业之间的关系?关于这一点,您对在校大学生有什么样的建议?

  何永群:从我的角度来讲,我是很支持大学生创业,因为我就是从大学开始创业。在创业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所以我觉得大学生有创业想法,是应该被鼓励支持的。我现在也是一边读研究生一边创业,我学到的知识可以用于指导我的创业,同时,我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请教我的老师,我觉得一边创业一边学习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

  大学生创业一定不要盲目,第一,在选好项目后,一定要做市场调研。第二,在投入资金时,也要考虑到项目失败后自己的承担能力,切忌讲规模、讲场面。第三,多和创业青年和创业成功人士交流,并向他们请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