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让人”也需“人守规”西安整治行人违法违规

2017-09-18 11:07:0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车让人”是文明西安的新名片,但最近却有不少车主反映,他们每天都夹在“车让人”和“人让车” 的两难之中,越来越多的车主能礼貌让人,而行人是否守好自己的规矩呢?

  9月16号上午10点,记者在西安高新丈八北路与科技路西口十字看到,不少行人为了从富鱼路由西向东直行进入科技路,全然不顾红绿灯指引,随意横穿丈八北路。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红灯的时候过马路?”

  路人:“没有呀。”

  路人:“我看人家过。”

  记者看到,为了避让这些不顾红灯、肆意穿行的行人,丈八北路南北方向正常行驶的车辆不得不减速,甚至停车等待,一度让这个狭小十字路口变得十分混乱。

  车主:“这边有很多人闯红灯,让人家先过嘛,有时候让这让着就让成红灯了。”

  车主:“我们开车的话,绿灯的话都得让,后面就堵车堵得厉害得很。”

  原本是车让人的好事,却因为行人的不守交规,反而造成了通行率的下降,在周末的西安西华门十字记者看到,在来来往往的行人中,总有那么几个人对信号灯视而不见,丝毫没有意识到在车流如此密集的路口随心所欲的危险性。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王璞:“行人过斑马线咱必须要看红绿灯对吧,刚刚车是不差点把你们三个撞了?”

  行人:“对对,是我们的问题。”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王璞:“虽然咱现在提倡车让人,但车让人的基础是行人要遵守红绿灯呀。”

  行人:“嗯,不该闯红灯。”

  看来,不光车要让人,行人也要守规。只有这样,交通才能越来越通畅,文明的氛围才能越来越浓。最近一段时间,西安交警部门已在各辖区内都开展了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活动,主要针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逆行这三种行为进行处罚,其中行人闯红灯将面临50元的罚款。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民警王璞:“提醒大家,在平常我们过路口过斑马线或者骑非机动车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同时过马路的时候结伴通行快速通行,这样人让车车让人,为咱西安提供一个和谐的交通环境。”(记者 浦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