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西安开幕 再掀“双创”热潮

2017-09-18 10:52: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幕式现场(王梦凡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梦凡):9月17日,“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在陕西西安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60支优秀创业团队齐聚古城西安,将开启为期4天的交流竞技,共同角逐金银铜奖项。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在开幕式上致辞(王梦凡 摄)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汪鸿雁指出,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希望广大创业青年珍惜“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争做推动创新驱动战略的践行者和先行者;希望各级团组织扣紧扣青年需求当好桥梁,争做创业青年不占股份的联合创始人;希望社会各方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当好青年创业导师和人生伯乐。

  

  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在开幕式上致辞(王梦凡 摄)

     张道宏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扎实开展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了一系列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具体措施,为陕西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陕西承办此次赛会大会,为青年创客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热忱欢迎广大有识有志之士投身陕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的滚滚浪潮,共同分享陕西新一轮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      

  

  “一带一路”青年创客论坛现场(王梦凡 摄)

    开幕仪式后,还陆续举办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会(创交会)、“一带一路”青年创客论坛、中国青年创业园区展示活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高峰论坛暨寻找“独角兽”等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创业项目、分享创业信息、交流创业经验、汇聚创业资源的机会。全国赛期间,除了项目展示会、比赛路演等各项赛事活动外,准备举办18项配套系列活动。此次大赛及配套系列活动将充分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努力为广大青年创客打造全领域、全链条、全球化的创新创业交流和服务平台,服务青年创新创业。

  据了解,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设置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和App专项赛四个组别赛事。大赛自2017年4月启动以来,分别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央企业央企团工委举办了地区和行业赛事,广泛开展了路演、培训、投融资对接等赛事服务活动,共吸引近8万个创业项目、30万名青年参与赛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