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好粮油”示范县 渭南市临渭区 渭南市富平县

2017-10-16 14:00:36|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临渭区

  临渭区为渭南市市辖区,面积1221平方公里,总人口100万人,下辖14个镇、6个街道办、53个社区、289个行政村。临渭区为国家级产粮大县,粮食生产实现“十三连丰”,曾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等。2016年粮食种植面积102.15万亩,粮食总产量达到28.8万吨,全年粮食收购4.08亿斤、销售4.56亿斤。辖区内现有粮油加工企业6户,年实现工业总产值9亿元,产品辐射全国20多个省市和地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加大组织领导力度、财政投入力度和服务支持力度,落实和完善粮食扶持政策,积极推广科学技术应用,优质粮油基地不断扩大,建成小麦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16个,示范种植面积15.9万亩,配套建设16个百亩示范点,投资1.06亿元建成高标准农田10.2万亩。加强粮食产销合作,探索“订单收购”的产销合作模式,全年收购订单农户小麦3000多万斤。

  富平县

  富平县为渭南市下辖县,全县总面积1242平方公里,总人口82万人,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食品安全县。全县现有耕地面积110万亩,年粮食产量55万吨、提供商品粮33万吨,年处理原粮能力65万吨,现有粮食仓容30万吨、油脂罐容1.2万吨,从事粮食购销的各类经营主体139户、粮食经纪人450个,年粮食经营量逾80万吨。富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流通工作,紧抓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改革与建设试点机遇,正在推进30万亩高产高效粮食生产基地项目,并与陕西粮农集团、陕富面业集团等省内大型粮油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推进优质小麦订单生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