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三色远教”搭起党员群众连心桥

2017-10-26 10:53:49|来源:陕西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白河县将远程教育工作贯穿到增强党组织活力、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和推动新农村建设等各个环节,促使党员群众接受“红色”教育、建设“绿色”家园、共享“金色”成果。县委书记陈晖说:“通过开展‘三色远教’,着力把远教站点打造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平台、与时俱进的党员教育平台、联系服务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的互动交流平台。”

  “红色远教”强党建

  白河县把党建知识、政治理论、“三苦精神”和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等内容纳入红色远程教育范围,重点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培训和时事政策的学习教育工作,增强党员的党性。他们先后拍摄制作了《用生命诠释忠诚》《裴家河的笔杆子》《创新管理强堡垒》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乡土课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极大地提升了远程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今年以来,全县133个远程教育站点集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2200余场次4.5万余人次,深入开展“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教育,观看“百部红色教育片”,开展“学典型、创先进、争优秀”等系列远教活动,筑牢了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

  “绿色远教”强经济

  白河县坚持“支部引路、远教服务、农户受益”的原则,积极搭建家庭农场、产业协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远教宣传平台,探索推行“远教+协会+农户”“远教+公司+农户”“远教+园区+农户”等多种运行模式,通过“绿色远教”把小生产与大市场、小农经济与市场经济有机结合起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农产品最愁的是销路。为了让远程教育能为网络销售铺路,县远程办在远教平台上搭建了集技术推广、信息分享、实体体验于一体的产销对接平台,发布销售信息、拓宽销售渠道。远教网成为创业农民心目中的“助销网”。茅坪镇枣树村的郑学军在村远教站点管理员的帮助下,加盟“乐村淘”网店,销售木瓜酒、腊肉、土鸡蛋等,一个季度下来,销售额突破了30万元。

  “绿色远教”指导村民学习种养技术,了解市场行情,还发布供求信息,在网上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家乡,先后吸引了500余名外出能人返乡创业。通过“绿色远教”,成立了120余个以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组织和群众文化带头人等为主体的远教党员中心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1600余户贫困户增收。

  “金色远教”强服务

  拓展远程教育服务功能、全面建设服务型站点,一直是白河县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利用工作的重心。

  白河县坚持强化管理远程教育队伍,制定年度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着力锻造一支“金色”的远程教育服务队伍。今年以来,他们利用远教站点为2700余人次提供“亲情面对面”、订购车票、代缴话费和电费、医疗报销、民政救助等服务项目,主动响应1300余人次流动党员的服务呼叫。(本报记者 郑斐 通讯员 王慧丽 阮仕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