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打造云服务新标杆 助力陕西新发展

2017-10-27 15:35: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如果未来可以预见——华为云中国行”西安站现场(王莹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10月26日,由华为主办的“如果未来可以预见——华为云中国行”系列活动西安站成功举行。截至目前,华为云已发布13类85款云服务。

  陕西省工信厅巡视员蔡苏昌致辞(华为云中国行会务组 供图)

  华为云助力陕西经济新发展

  陕西省工信厅巡视员蔡苏昌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华为已经在大数据与云计算、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新兴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并在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信息服务领域逐步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华为充分发挥西安研究所、全球技术支持中心等本地服务能力,为陕西经济的发展再做新贡献。

  据了解,华为强力投入公有云,在2017年初成立了华为云BU,致力于提供世界一流的公有云服务,发扬“开放、可信、线上线下服务”三大核心优势,联接企业现在与未来,树立云服务新标杆。华为EBG中国区行业云拓展部CTO彭柯表示,2017年是华为云的跨越之年,也是树立华为云服务新标杆元年。云计算正进入Cloud 2.0时代,客户需求催生混合云环境。同时,5G、AI、IOT物联网等技术快速发展,只有在IT领域具备技术积累的公司,才能使得云服务实现跨越,同时在新兴技术和传统IT转型两个领域内真正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  

  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分享华为云合作实践经验(华为云中国行会务组 供图)

  依托云平台 共同打造“硬科技之都”新目标

  在华为云取得的新进展中,华为EBG中国区行业云拓展部CTO彭柯在主题演讲中特别介绍了华为 “IOT物联网云” 和“X+AI智能云”,他说:“西安作为华夏精神故乡,十三朝古都,就正如西安的‘硬科技’,具备雄厚的家底。华为云通过5G、IOT物联网云等硬件技术平台,联结了传统企业和未来的发展”,共同实现西安‘硬科技之都’目标。”

  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分享了双方在公有云领域的合作实践经验。他表示,未来十年陕西省会展中心将依托华为云平台,坚持“四个高”办会新模式,即:高智慧、高技术、高品质、高服务,打造在线丝博会、丝博撮合中心、全球交易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丝博会”。

  据了解,在新媒体转型过程中,基于“硬科技”的华为云,陕西网络电视台打造“丝路云”融媒体信息服务平台。满足了平台降成本、资源弹性调度和灵活管理的诉求。可稳健支撑陕西省入驻单位的高流量直播、移动端新闻业务,助力陕西主流媒体融合转型,布局未来媒体新业态。

  华为在结合西安本地“硬科技”优势中,通过华为云开放华为自身在整个软件开发的流程和经验、开放IOT物联网平台等,让西安本地的园区、孵化器、各类企业结合自身优势,进行“有技术”的产品创新转型。

   

  华为EBG中国区行业云拓展部CTO彭柯主题演讲(华为云中国行会务组 供图)

  本地化服务 树立云服务新标杆

  陕西作为“丝绸之路”起点,是整个陆路运输的集散地和枢纽中心,三分之二的陆路运输经过陕西中转。基于华为云,华为提供了成熟的智能物流方案,通过AI在全球供应链实现端到端流程优化,打通从供货预测到物流、仓储到报关、运输、签收等各个环节,实现智慧化物流转型。通过应用AI,华为实现智能装箱,根据物品特征如大小、形状、 重量、承重等多个参数提供最佳装箱方案,而且还能做到集装箱3D仿真可视,使集装箱利用率提升6%;报关环节,将AI应用于海关遵从度分析,根据历史数据和汇率变化等,发现海关数据异常提前预警,实现报关一次通过,减少企业的货物积压风险;在仓储环节,应用AI实现智能仓储,例如设计最佳货物摆放分类、优化提货路径和仓储空间,将华为的仓储运作效率提升10%。

  

  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西部网副总经理刘晓斌分享“丝路云”合作实践经验(华为云中国行会务组 供图)

  据了解,华为在陕西具备本地化服务优势,华为西安研究所经过17年积累,从200多人发展至13000多人,其中10000多人从事云计算研发等工作,云计算服务具备本地化全方位技术支持优势。

  自2017年3月华为成立云BU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发者、个人用户选择华为云。华为在面向企业提供云服务时恪守业务边界,深入行业应用场景,提供完整的云服务解决方案,与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树立云服务新标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