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2017-10-31 17:52:08|来源:西安新闻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10月30日,雁塔区召开区委全委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和省、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雁塔区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五个聚焦”,精心组织,全心投入,立即行动,学以致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载体原原本本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同时,围绕“贯彻十九大、开启新征程”这一主题,组织区委宣讲团,综合运用专题报告、新媒体平台、宣传栏等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推进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迅速传达到社会各界,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按照市委“十个新”的要求,雁塔区立足区情实际,把学习贯彻工作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要求、落实省委“五新”战略任务、实现“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目标、贯彻“一个定位、六个示范”要求、加快补齐“十大短板”紧密结合在一起,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发展思路,拿出务实举措,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全区追赶超越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完善发展思路方面,深刻把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分析发展优劣势、工作的长与短,认真开好区级班子务虚会,进一步找准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雁塔发展的切入点,为全区各项工作发展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完善发展战略和各项措施,紧扣人民群众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补齐发展十大短板、破解民生“十难”问题,持续推进“十个一”工程,全力干在实处,奋力走在前列,确保雁塔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季度,确保108个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加快推进宜家、明德门文创小镇等项目建设。依托“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等平台招大引强选优。抓好小寨商圈内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鱼化工业园都市制造小镇建设,推进雁南片区生态公园建设, 促进科技创新基地产学研融合发展,确保开发区在雁塔布点建设的重大产业项目和市政建设顺利实施。持之以恒抓好“三个革命”,力争年底80%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坚持铁腕治霾,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年内列入计划的6条“断头路”全部打通,扎实推进“四改两拆”。全力保障全区14类43项惠民实事加快实施,确保社会安定、城市安全、群众安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用心做实“幸福账单”……

  全区干部队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用好“三项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好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以零容忍惩治腐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区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使命呼唤担当,担当催人实干。当前,雁塔区正按照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委安排部署,紧扣“五张报表”、对照年初既定目标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加快补齐“十大短板”工作方案,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以“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的行动力和执行力,努力在落实“五个扎实”要求、推进“五新战略”任务、加速追赶超越中继续走在前列,为西安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做贡献!(通讯员 秦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