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灞桥 乐享西安周末乐园

2017-11-02 10:16:33|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走,去嗨!

  这是一块依山傍水、钟灵毓秀的风水宝地,灞河水粼粼的波光见证着这里几千年灿烂文明的辉煌。半坡遗址、隋唐天下第一桥等国家级重点文物昭示历史的沧桑,长安八景之一的“灞柳风雪”,有“东方金字塔”之称的西汉三陵等300余处各级各类文物遗存星罗棋布,诉说着这里的荣光。

  这是一个生态优美、生活幸福、充满活力的城市新区,繁华都市、坡原山地、三水交融的独特风貌让这里成为西安人休闲旅游的乐土。浐、灞、渭三河穿境而过,沿灞河而建的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形成了万余亩流动水体景观,山、川、塬等地貌各具特色,白鹿原、洪庆山更是让绿色与生态在这里交织出别样的风情。

  这就是西安灞桥,一个能给你快乐的地方。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来灞桥,寻找一份远离喧嚣的安逸和从容,体验一种放慢脚步的休闲与洒脱。还等什么?走,去嗨! 

  1 生态探秘之旅

  这是一条身心拥抱自然的旅途,也是一条非常适合骑行、慢跑、健步走的休闲路线。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位于灞河(灞桥段)两岸,富有“陕西最美城中湿地公园”之称,以灞桥,灞柳,灞水为主题文化,共有植物213种、野生鸟类33种、原生态柳树20000余株。您可在公园内游览花荡、起航帆、湖心鸢尾岛、秀水廊桥、柳园飞雪、生态荷塘、亲水石滩等,感受灞河的历史文化和乡土风情。

  洪庆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洪庆山,是距离西安钟楼最近的国家森林公园。它拥有省内第一大刺槐林和侧柏林。进入山中,万亩槐海的醉人清香扑鼻而来,一路寻找万亩槐海、黄巢练兵台、百年皂角树、千年木瓜树等,一幅真实的田园诗话跃然眼前。

  2 白鹿原体验之旅

  以白鹿原为核心,在旅途中寻找《白鹿原》著作中的情景,除了在西汉三陵中追忆文景之治的故事,更能直观感受如今白鹿原上春天风筝、夏天观星、秋天骑行、冬天滑雪的四季变换,根据不同季节,体验不同风情。

  樱桃谷位于西张坡村,以盛产樱桃而得名,每年三月底,雪白的樱花漫山遍野,五月火红的樱桃染红山谷,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来到樱桃谷,道路两旁均为樱桃采摘园,可以在此赏花、摘果、休闲娱乐。

  白鹿原葡萄主题公园位于南枝白村,拥有高标准现代葡萄产业示范园区、休闲葡萄酒庄、科普文化展示区、科普长廊、户外婚庆婚纱摄影基地等。

  秦灞庄园位于塘村,以现代农业为特色、以生态景观为亮点。园区建有园艺主题公园、露天花海、园艺玻璃温室、休闲农业观光区、木屋酒店、度假木屋等,适合亲子休闲游。

  白鹿仓位于狄寨北路,依托民国初年的大时代场景,集中展示了以关中民俗为核心的多元文化和风俗。在这里除了可以游览白鹿原古街、民国街、百戏楼、白家大院、鹿家大院等多个标志性建筑和街区,还有各色美食、综合演艺、热气球体验等各类参与体验性活动。

  白鹿原滑雪场位于水安路旁(白鹿原大学城),是离西安城区最近的滑雪场,集滑雪、滑圈、戏雪、赏雪、踏雪等多种户外运动项目为一体,可实现24小时全天候滑雪。雪场引入了先进的制雪及拖牵设备,同时还有专业的滑雪教练为初学者在动作和技术上提供规范细致的指导。

  白鹿原樱桃文化主题公园位于张洪寨村,拥有樱桃参观采摘体验区、大型游乐区、名贵花卉观赏区、白鹿古镇仿古民俗风情街等。游客可在此寓游寓乐,寓学于乐。

  白鹿原马术俱乐部位于风光路,拥有三块国际标准比赛场地、两块标准训练场地、室内国际标准训练场、欧式马厩60间等。在这里不仅能学习专业的英式马术,同时俱乐部还为会员开设了各种级别的骑乘课。即使是非会员游客也可以在经过特殊培训讲解后在俱乐部内进行观赏游览。

  鲸鱼沟风景区位于狄寨镇南约两公里,拥有西安市内最美竹海之称,拥有水面近2000亩,天然竹林1120亩。除了能够乘竹筏畅游湖面,还能参观百果园、关中竹海、奇石林、瀑布、鲸鱼湖、竹林生态步道、报恩寺宗教文化区等。

  3 文化艺术之旅

  这是一次6000年前仰韶文化与60年前纺织文化的对话,是人类童年时代与大工业时期的历史碰撞,更是一次身心接受书画艺术洗礼的旅途。

  半坡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史前聚落遗址博物馆,完整地保留了半坡遗址的原貌,生动地展现了处于母系氏族社会繁荣时期的社会组织、生产生活、风俗习惯、文化艺术等丰富的文化内涵,也诠释了人类社会农业、制陶、绘画、建筑、宗教的起源。

  半坡国际艺术区分为文化艺术特色的主景观区、苏式建筑风格的主厂房区及私人定制的艺术配套区,是一个集历史文脉、当代艺术、文化产业、建筑空间、休闲生活于一体的综合艺术园区。

  崔振宽美术馆由当代中国画重要代表人物、当代长安画派领军人物崔振宽先生建设,是一座集展览陈列、收藏保护、学术研究、艺术交流、公共教育、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大型民营美术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