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布大数据与云计算科技成果

2017-11-03 18:26: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发布会现场(王莹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11月2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召开“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科技成果发布会”。此次大会发布了“城市公共安全防卫平台”、“Tempo大数据分析平台”、“海绵城市信息平台”、“中服SaaS超市”、“西电赋能TM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超融合系统”6个项目成果。

  大数据和网格化技术保障城市公共安全

  西安九索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城市公共安全防卫平台”项目使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云计算技术,结合实际业务需求,提炼出大量数据挖掘模型,为整体社会情报研判和实时预警提供可靠的综合应用平台,该系统的研究开发在国内尚属首例。

  项目负责人、西安九索数据集数股份有限公司CEO程鹏飞介绍说:“西安九索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保利科技,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友好国家进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平台输出。目前正与埃及、埃塞俄比亚、老挝等进行洽谈,吉尔吉斯同时进行。希望用数据技术为他们国家实现社会情报管控,为经济发展提供数据基础。”

  据了解,“城市公共安全防卫平台”优点显著,分别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项目中的所有模块皆可进行组件式开发和部署,便于与其他系统对接和扩展;二是建立了底层基础库,在此基础上进行数据抽取和运算,大大减少了运算量;三是地图方面对地图进行以网格的形式进行切分,每个网格产生位置编码。

  陕西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发布“科技创新券”

  为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陕西省出台《陕西省科技创新券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陕西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可登录“陕西省科技创新券管理信息系统”在线申请创新券,每年最高可获20万元创新券额度。

  据了解,陕西省科技创新券是由省科技厅发行,无偿向本省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发放,用于资助其向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等单位或其他企业购买科技创新服务或使用科技资源,开展创新创业活力的“科技创新券”。

  科技创新券面向在省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规模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要求的的中小微企业,以及陕西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成员单位及经省科技厅认定的“四主体一联合”校企新型研发机构,可用于支持开展仪器共享、检验支持及实验服务三大方面活动。

  科技创新券采用网络认证的电子票据模式,有效期1年,通过创新券管理信息系统在有效期内按规定使用,不得转让、买卖、重复使用。创新券每年发放一次,用户可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之间(以发票开具日期为准)使用,并可在每季度申请兑现。

  创新驱动 以联盟为纽带发展大数据产业

  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正日益对全球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影响。

  据了解,陕西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省科技厅大力支持下,自成立来,汇集了全省具有产学研优势的企业、大学、科研和服务机构等多方面优质的科技创新资源。联盟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联盟成员服务,促进了联盟成员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了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这次成果的发布,促进联盟在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作用,促进联盟成员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为提高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