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队传递正能量 三原供电多形式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2017-11-06 15:31:55|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陕西省咸阳市三原县供电分公司以建设一流配电网企业为目标,结合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管理,以人为本,立足实际,2017年相继开展了厚德陕西、道德讲堂、好人推荐、志愿者服务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播洒着精神文明种子,传递青春正能量,通过义务献血、关爱环卫工人、帮扶孤寡老人、爱心助学,开展减霾防霾,环境治理等工作,为广大居民员工送去文明清风。

  “三原供电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非常好,志愿者来忙前忙后,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特别感谢这些年轻人,他们就跟亲人一样。”全国敬老好儿女获得者罗倩玲高兴地说。

  多形式促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

  近年来,三原县供电分公司始终坚持宣传教育与道德建设实践并举,把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中心环节来抓,分别组织开展厚德陕西、道德讲堂、好人推荐和文明部室评选等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员工进一步树立“忠诚、敬业、奉献”的价值取向,在一流配电网企业建设中建功立业。

  为了更好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该公司建立完善有力的领导班子队伍,深入开展“改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政治学习、党内活动和宣传展示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司和社区等有关区域的宣传展示牌进行了更新和补充,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单位、进会议室、进办公室、进社区。

  让向上向善成为主流力量

  多年来,三原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始终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助推器,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民族美德,为建设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公司每年通过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等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善、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同时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为目的,多次开展员工运动会、元宵节猜灯谜、爱在七夕你来比划我来猜、文艺联欢会和重阳节登高等活动。同时每逢节日,公司还深入到帮扶包抓村看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村民等,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企业的关怀,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我们的节日”带来的温暖。

  在“一对一”扶贫助困活动中,公司志愿者多次为贫困村民购置生活必需品、并开展了“邻里守望、关爱他人”道德讲堂、关爱留守儿童、帮贫困村民干农活和助学暖冬等活动。为了让被帮扶村民实现脱贫目的,公司为其购置树苗、家畜和专业书籍等,做到帮扶精准到村、精准到户、精准到人。

  三原县供电分公司经理王智锋表示,建设一流配电网企业是三原地电人的目标,除了青年志愿者活动外,公司还开拓创新,组织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载体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支撑,激励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使之常态化,为下一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图崔雅 记者 亓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