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让农民更富裕” 陕西旅游扶贫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7-11-07 17:41: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陕北评书表演( 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 11月6日, 伴随着陕北评书开场表演,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陕西旅游扶贫高峰论坛在杨凌拉开了帷幕。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郝占延主持论坛(段晓蕊 摄)

  “扶贫又扶志”被认为是“最具有尊严”的扶贫方式。此次论坛以“旅游让农民更富裕”为主题,旨在借助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集中展示旅游扶贫成果、分享旅游扶贫经验。论坛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郝占延主持,陕西省发改委、农业厅、扶贫办、妇联等单位领导出席,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发表致辞。

  安康市岚皋县“三彩阁”农家乐负责人交流旅游带动脱贫经验现场(段晓蕊 摄)

  据了解,陕西省旅游扶贫领域的9名典型代表及专家学者参加出席了本次论坛,他们在现场向300余名群众讲述了自身通过旅游带动群众脱贫的经验体会。这将会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树立起通过发展旅游实现脱贫的信心。

  汉中市留坝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作为一业突破,通过旅游扶贫示范区创建,使得70%的贫困人口通过旅游实现脱贫,为陕西省各地创造了示范经验。宝鸡大水川景区,通过“生态+旅游+扶贫”发展路径,带动就业人员13000人,将涉及的5镇10村年人均纯收入提高到1.8万元,实现西山地区“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汉中市西乡县巴山荞园茶业有限公司以乡村旅游带动茶产业发展,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化”方式,带动12个贫困村70户210人增收脱贫。榆林市佳县赤牛坬村通过坚定不移走乡村旅游扶贫发展路径,不仅实现整村脱贫,而且带动周边贫困村农产品生产销售,走出了一条偏远地区乡村旅游扶贫的新路子。铜川市新区玉皇庄园丁明超通过安置就业、签订农产品收购协议、开办电商拓展旅游商品销售等途径,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9人。安康市岚皋县“三彩阁”农家乐业主王三翠,与附近50余户贫困户签订产销协议,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2100余元,开办的嘉瑞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30多人。宝鸡市太白县黄柏塬镇黄柏塬村村民刘亮,通过开办农家乐等途径实现“勤动手早致富”的愿望,成为精神物质双脱贫的典型代表。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郝占延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是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生态更美丽、农业生产更精彩、农民生活更美好的实际行动,对于推进陕西省旅游扶贫深入开展,必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