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引领科技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交流经验会在西安举行

2017-11-08 13:06: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张安琪):11月7日下午,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交流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议厅举行。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创业发展处处长霍福鹏介绍双创示范基地情况,来自陕西省及国内区域示范基地代表、示范企业代表、高校代表等分别发言,交流互换双创经验,共享创新引领发展成果。

  各示范区代表畅谈经验 提供中国智慧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创业发展处处长霍福鹏介绍双创示范基地情况 (张安琪 摄)

  霍福鹏处长介绍了从国家层面推动双创的情况,以及双创示范基地的总体情况,并说到,今天上午在西安开幕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能够让人感受到中华民族对硬科技的追求,并不断探索发展转型的动力。如今世界各国都在支持创新创业,也都在探索更加有效的措施来逐步推动实施。我们国家也为全球社会创新创业发展拿出中国的方案。

  据了解,“双创”示范基地有区域性、高校、大企业三种类型。交流会上,来自陕西省西咸新区、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青海省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代表分别介绍创新创业经验。

  理念先行、营商环境助力双创发展

  CRI国际在线外籍记者参与现场报道 (张安琪摄)

  区域示范基地的核心任务是打造良好的双创环境,而政府的任务则是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全国首批、西北地区唯一的双创示范基地,西咸新区按照用双创文化吸引创客,专注于硬科技创新创业,融合大西安协同创新创业西咸模式探索、创新,提出西咸双创五大行动理念,和一二三行动计划。”陕西省西咸新区双创办副主任李丰在交流会上介绍。西咸新区开创性将双创工作与招商工作放在同等重要地位,并依靠双轮驱动推动了“二次创业”。

  作为提出“硬科技”的机构,西安光机所构建起创业体系、创新体系、产业体系全生态的科技创业孵化体系。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李涛介绍,探索双创工作,要实现创新理念先行。西安光机所率先提出硬科技理念,成为科研院所双创工作的新方向,同时围绕研究所学科方向搭建起多个专业化创新创业载体,并创建了全国性双创培训品牌“硬科技创业营”。

  来自以色列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籍记者、海外大V尤龙看创意伴手礼 (张安琪 摄)

  如今,创新创意已从产业融入生活,并促进着人文交流与国际传播。西咸新区特意制作了创意伴手礼,含三秦历代十大科技案例,并介绍了十位古代“创新大咖”的故事,以手绘形式记录“老陕in科技”的硬实力。这份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伴手礼由西咸新区与“创业大西安手绘地图”原班人马再度联手打造,以丝巾的形式将“张骞出使、昭君出塞、玄奘西取、文成西嫁”等历史典故融于其中,又加入了书法、折纸、秦兵马俑、水墨钟楼、明城墙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陕西地方特色的设计细节,通过引用古代长安“开眼看世界”的丝路故事,体现“追赶超越”、“奔跑西安”等主题,激发创客们的创新精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