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今战塞尔维亚队 里皮不甘当陪练

2017-11-10 16:38:41|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足主帅里皮 东方IC供图

  今晚,国足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迎战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虽然此战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国足还是派出强阵出击。里皮表示:“我们不会死守,我们想要赢球”。

  热身思路有变

  国足曾被球迷戏称为“热身赛之王”,这看似是美誉,实则是讽刺。因为往往一到重大比赛,国足就会因心理崩盘而输球。实际上,国足以往经常在热身赛中赢球主要是因为选择的对手较弱,而现在里皮赋予了国足全新的热身思路,他认为找弱队热身没有太大的锻炼价值。

  塞尔维亚队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已经打进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塞尔维亚队中球星云集,有多人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按照计划,国足在和塞尔维亚队热身之后,14日还要移师重庆和南美劲旅哥伦比亚队交手,此战同样含金量十足。里皮表示,找强队热身是自己特意和中国足协沟通的结果,“我们在挑选热身对手时,专门向足协要求,要找到尽可能强的对手。只有和强队交手,才能够使球队学到先进的东西,才能不断进步。”

  目标全力争胜

  世界杯预选赛已经结束,按照惯例,国足应该在热身赛中锻炼新人,不过里皮却征调了众多精兵强将,主力阵容仍以12强赛时的人员为班底,而且补充了近来状态不错的射手于大宝。近两天训练课,全队也加强了进攻演练,里皮的意图很明确,就是赢球。

  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里皮用事实证明了自己驾驭国足的能力。他说国足在亚洲不比其他对手差,结果国足确实赢得了掌声和尊重。中国足球长期缺乏自信,而“银狐”让国足重新找到了自信,这次国足选择欧洲劲旅热身也正是希望以胜利来提升信心。

  里皮表示:“我们和强队比赛,不仅要向他们学习,而且想要赢他们。所以对阵塞尔维亚,国家队不会严防死守,我们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和精神面貌。”

  亚洲杯是大考

  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国足近期的主要任务就是参加东亚杯,与塞尔维亚、哥伦比亚队热身也是备战东亚杯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最近几年国足的主攻方向则是要打好2019年亚洲杯。

  里皮表示,备战亚洲杯需要全盘考虑。刚刚过去的中超赛季漫长,比赛密集,很多俱乐部参加了亚冠,不少球员需要面对三线作战的情况,球员们也需要调整休息。所以对于这两场热身赛、东亚杯以及之后的一些比赛,都会对人员进行调整, “我们还有一年时间去准备亚洲杯,这一次我没有在热身赛名单里征召U22球员,但12月份在日本进行的东亚杯,我会挑选一部分U22球员补充到名单中去,而今年国家队里参赛最多的几名球员也不会参加东亚杯。我希望球员们能够保持12强赛时的精神面貌,球队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还希望球迷们能够继续支持国家队,与我们并肩战斗。”(记者 王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