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七连冠 恒大依然老大

2017-10-23 13:52:50|来源:西安日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10月22日,广州恒大淘宝队夺冠后庆祝。 当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以5∶1战胜贵州恒丰智诚队,提前两轮夺得2017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实现中超七连冠。 新华社发(黄国保摄)

  昨晚(10月22日),广州恒大在主场天河体育中心毫无悬念地以5∶1狂胜贵州智诚,这样一来,恒大队便提前两轮夺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这支豪门球队连续第7年称霸中超,7连冠,恒大俱乐部也取得了中超联赛史无前例的成就。

  本轮比赛之前,恒大领先积分榜位居次席的上海上港队6分,联赛还剩三轮,只要恒大本轮击败贵州智诚,那么,不管上港与富力的那场比赛踢成什么样,恒大都将提前两轮锁定联赛冠军。穗黔之战赛前,智诚队上下还抱着“创造奇迹、阻击恒大”的一丝奢望,俱乐部老板也表示:“如果我们能够战胜恒大,将会是对我们整个赛季努力最大的肯定。”然而,无欲无求的贵州智诚根本无力阻挡恒大将士在家乡父老面前再度夺冠的渴望和前进脚步。上半场比赛,恒大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取得了进球,外援高拉特禁区角附近送出弧线球传中,郜林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这也是郜林本赛季为恒大贡献的第9粒进球。进球之后,恒大士气更旺,仅仅2分钟之后,阿兰利用个人速度形成单刀,他轻松晃过贵州队门将苏渤洋后,射空门得手,阿兰打入了个人本赛季第10粒进球。此后,贵州智诚在第29分钟稍微给恒大队的卫冕制造了一点点麻烦,外援苏亚雷斯和王帆打出精妙配合,后者的挑射攻破了恒大队门将曾诚镇守的球门。

  别看半场结束比分定格为2∶1,但在天河中心现场观战的每一位恒大球迷都坚信他们支持的球队将在下半场大开杀戒,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开。事实也的确如此,易边之后,恒大队的球员们越战越勇,高拉特、于汉超和穆里奇先后建功,恒大最终以一场5:1的大胜将自己送上了冠军宝座。由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被中国足协禁赛,这就使得他的助手保罗·图拉有幸成为了中超历史上首位以助理教练身份行使主教练权利率队完成夺冠之战的人,图拉赛后坦言:“据我所知,在全世界范围内,只有法国的里昂队和中国的恒大队在本国顶级职业联赛中取得过七连冠,这是伟大的成就,是值得全中国人民骄傲的。恒大俱乐部有欧洲式的俱乐部管理模式,这使我们拥有了出色的团队、最棒的球迷和彪炳的战绩,我们的球队经历了一个艰难的赛季,但夺冠的喜悦回报了我们所有的付出!”昨晚为球队首开纪录的郜林也表示:“这个赛季我们并非一帆风顺,但大家还是通过全队的努力取得了稳步上升的势头和最终夺冠的结果,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像郑智大哥那样,尽量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争取为广州足球赢得更多荣誉。”

  随后,恒大将士和现场的球迷一起庆祝了球队夺得中超7连冠,而恒大接下来要冲击的就是当年的大连队(万达时期和实德时期加在一起)从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元年至2005年中超次年的12年中8次夺得联赛冠军的纪录,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恒大追平甚至超越“八星大连”恐怕只是时间问题。(记者  靳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