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交大二附院“免费治疗”

2017-11-10 16:39: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 李妍):11月10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二附院”)联合屈正爱心基金会救治贫困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患儿情况通报会在西安举行。此次会议,就安康市汉滨区红十字会组织筛查的16名先心病患儿救治情况做通报。

  据悉,自2012年开始,屈正爱心基金会已救助贫困家庭患儿54名,手术实现了100%成功,完全治愈。作为建院8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2017年二附院联合北京屈正爱基金会开展了“救助百名贫困先心病儿童”活动。其中,安康市汉滨区红十字会组织筛查的16名先心病患儿,经二附院进一步筛查,13名患儿符合手术要求,目前均已成功完成手术,8名患儿已出院,5名患儿即将出院。不符合手术要求的3名患儿,也给予了相应的保守治疗。经屈正爱心基金的资助,接受救助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实现了“免费治疗”。

  二附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裴斐主任接受采访(杨薇 摄)

  二附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裴斐主任说:“‘救助百名贫困先心病儿童’这个活动我们今年还会继续做下去,现在还相继筛查出30多名先心病孩子,来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对于如何申请先心病免费治疗的程序,裴斐主任表示:“最主要的是先要有先心病明确的诊断,其次就是出具乡镇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证明,最后我们会评估这个是孩子是否适合做手术。”

  先心病患儿家属接受记者采访(杨薇 摄)

  “之前一直不知道孩子有这个病,经过今年9月份的筛查活动才发现。现在我的孩子很健康,手术很顺利,下个礼拜就出院了。非常感谢交大二院的每一位医生,让我的孩子恢复健康。”家住安康市汉滨区的患儿家属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时说道。

  二附院将继续与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合作,将救治工作继续下去,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用医者的仁心仁术,救治每一位患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