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拳击亚锦赛落幕 陕将谷红如愿卫冕

2017-11-10 16:40:1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谷红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通讯员小杨供图

  

  2017年女子拳击亚锦赛日前在越南胡志明市落幕,我省选手谷红在69公斤级决赛中战胜了哈萨克斯坦名将哈尔佐娃,在收获个人亚锦赛第二金的同时,也报了去年世锦赛落败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多次改写陕西拳击史

  本次比赛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运动员参赛,所有选手在48公斤级至81公斤级以上共10个级别中展开角逐。由于近年来亚洲女子拳击异军突起,因此亚锦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毫不逊色于世界大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最终名次的所得积分,和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相关联,因而各队对这次比赛都十分重视。

  2015年,谷红夺得了亚锦赛女子69公斤级金牌,这也是我省运动员首次登上亚洲女子拳击的最高领奖台。2016年世锦赛,谷红拿到了世锦赛银牌,再次刷新了陕西拳击乃至陕西体育的历史。近两年成绩突出的她,虽然遗憾错过了里约奥运会,但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她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我省首枚全运会拳击金牌。

  表现出色成功“复仇”

  谷红所参加的69公斤级比赛共打了三场,前两场她赢得十分轻松,最后决赛的对手是一位“老熟人”——哈萨克斯坦选手哈尔佐娃。去年世锦赛,谷红正是不敌哈尔佐娃最终屈居亚军。实际上,那场比赛存在不小的争议,当时两人争夺得十分激烈,直到最后一刻场上裁判出现了分歧判罚,最终裁定谷红以微弱劣势失利。当时谷红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将来一定要战胜对手为自己正名。一年后的亚锦赛,她如愿与哈尔佐娃在 “拳台相见”,并兑现了承诺。

  如今的谷红,无论技战术能力还是比赛经验,都比对手要强。加之一年来,她的训练很有针对性,因此到了决赛场上,她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最终成功“复仇”实现卫冕。

  谷红原是散打选手

  许多人想不到的是,谷红原本是一名散打选手。2008年,省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让谷红改练拳击。张根学向记者透露,这种选择虽然有一定风险,但他看好谷红练拳击的前景。在张根学等人的帮助下,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谷红渐渐在拳台上找到了感觉,并逐渐成为女子拳击69公斤级别的顶尖选手。

  夺冠后的谷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战胜老对手自己非常高兴,“去年世锦赛失利后,我一直都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好成绩是我的终极梦想,现在我要把眼前的事做好,我会继续努力,用我的实际行动为陕西的体育事业争光。”采访中,谷红感谢了教练团队多年来对她的栽培,同时也特别感谢了张根学为她的成长所做的一切,“没有张老师当初的英明决定,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记者 闫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