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秦汉新城:积跬步致千里 迎产业蓬勃发展

2017-11-15 15:49:32|来源:陕西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核心提示: 11月13日,在秦汉新城管委会召开的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建设推进动员大会上,来自秦汉新城建设一线的30余名干部职工掷地有声地喊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发扬铁军精神,坚决完成任务!”获得全场掌声雷动。

  

  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11月13日,在秦汉新城管委会召开的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建设推进动员大会上,来自秦汉新城建设一线的30余名干部职工掷地有声地喊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发扬铁军精神,坚决完成任务!”获得全场掌声雷动。这是5位新城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恒大童世界项目推进工作进行表态时出现的一幕。   

  在时间的长河中,光阴许载皆是匆匆一瞬,但对秦汉新城来说,书写历史的每一步都会因魄力和担当留下印记。

  时间追溯到2014年10月2日至6日,正值国庆黄金周,多数人利用假期放松休闲,可对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和他的同事们来说,这个假期没有休息,在秦汉30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都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5天时间,杨占文一行的足迹东至泾阳高庄,西达兴平南位镇,北抵泾河南岸,对新城范围内在建项目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检查。

  2016年7月12日至14日,杨占文带领30余名部门负责人穿梭在秦汉新城辖区大大小小的项目施工一线督察项目进展。分为三个单元检查48个重大重点项目,现场肯定,当面批评,列出工期表,指出新要求,全力为项目建设加速。为了腾出更多时间检查促进更多项目,他们步行逾50公里,脚上带泥,手上沾土,亲力亲为、主动作为,现场办公解难题,扑下身子抓落实。为了全览施工项目总体情况,他们时而徒手爬过施工土堆,时而跳下两三米的管道深坑,用脚步丈量秦汉新城的每一寸土地。

  2016年年底,落户于秦汉新城的王府井赛特奥莱·机场店项目顺利开业。这是秦汉新城推行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和“保姆式”服务,从而推动项目开足马力,全速推进的又一力作。在项目建设阶段,杨占文多次围绕项目建设、招商、运营等情况梳理存在问题,要求相关局办积极协调省市有关部门,逐一解决影响项目进展的问题。同时,还要求各部门都要主动对接,为项目正式对外营业提供服务。

  事实上,这些片段只是秦汉新城常态化为项目提供五星级“店小二”服务的缩影。六年来,秦汉新城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一把手”研究、布置、参与重大项目的洽谈和引进,强化“亲商、富商、安商”理念,打造“保姆式”投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能。始终坚持落实“一周一次现场办公,一周一次专题会议,一周一次进展情况通报”制度,同时,一把手要平均2—3天研究、检查、安排一次项目建设工作,要求秦汉新城全体干部坚持“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发扬五星级“店小二”精神,全程跟踪服务,为项目的各项审批开通“绿色通道”。

  2017年,注定是秦汉新城加速追赶超越、奋力腾飞的一年。“秦汉铁军”点点滴滴、日日夜夜的坚守与奋斗,终于迎来了新城产业井喷式发展局面。11月7日,对于秦汉新城来说,是一个必将载入史册的日子——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成功落户,成为秦汉新城招商史上辉煌的一笔。

  同时在2017丝博会暨21届西洽会上,秦汉新城以签约9个项目引资370亿元的丰硕成果迈入产业发展新里程。6月3日,在西咸新区专场集中签约会上,秦汉新城连续签约沃德小镇、中衡丝路国际设计小镇、秦汉国际医学中心、军民融合产业基地项目,揽金298亿元。6月4日陕西省专场上签约澳洲风情小镇、秦汉国际颐养城项目,6月5日西安市专场上签约秦汉创新创意街区和泰世邦中德合资钛合金装备生产基地,为秦汉新城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秦汉铁军”始终带着“诚”和“恒”,既让对方体验到专业的招商团队带来的便捷,又用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诚意,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招商项目。例如星河湾集团起初并没有落户西安的计划,但在秦汉团队数个不眠不休的日夜争取下,最终签订了渭河北岸综合服务区内的星河湾项目,成为秦汉新城辖区内的知名企业。

  通过坚持不懈地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秦汉新城赢得了众多“金凤凰”携手同行。沃德小镇、丝路国际设计小镇、澳洲风情小镇、张裕瑞那城堡酒庄、陕西建工建筑产业化基地安华维龙电子商务园、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西咸国际农庄、国家组织工程干细胞西北分库及西北再生医学基地等一批项目纷纷在秦汉新城安家落户。

  项目落户是区域发展最好的见证。2017年以来,秦汉新城共引进项目16个,1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8个,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中1000亿元以上项目1个,世界500强企业项目2个,总签约金额超过1475亿元,形成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格局,开创了产业新高地。

  如此井喷式的产业发展局面,离不开“秦汉铁军”矢志不渝谋发展的精气神。在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建设推进动员大会上,杨占文表示:“恒大童世界项目的签约落地,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这是一场秦汉人必须打赢、而且一定能打赢的胜仗。”

  11月7日,西咸新区管委会与恒大集团在西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与恒大旅游集团签署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合作开发协议。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人共同见证签约。

  11月8日,为推进项目建设,杨占文主持召开恒大童世界项目用地征迁工作专题会议,新城规划、文物、公安、征迁、财政等部门及部分街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9日,杨占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通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完成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短板与不足。与此同时,创响中国•西咸新区站秦汉新城数字文化众创空间揭牌,正式开启了秦汉新城硬科技发展的数字时代。

  11月10日,秦汉新城召开第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恒大童世界项目用地征地拆迁工作等议题,再次安排部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11月13日,秦汉新城召开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建设推进动员大会,就加快推动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作出安排部署。

  11月14日,秦汉新城召开表彰奖励大会,对在西安恒大童世界项目招商引资和建设工程质量创优工作中做突出贡献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同时间,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占成主持召开恒大童世界项目协调推进会,项目开工建设进入倒计时。

  当天中午,杨占文带领新城党委委员王建国和招商局负责人等马不停蹄赶往北京,商谈新的项目引进事宜。继续为秦汉新城建设发展吸引更多投资项目,再启新征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