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韩城 建言献策旅游发展

2017-11-24 12:54: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 李妍):11月23日上午,2017中国·韩城旅行商大会主题论坛在韩城举行,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赵跃虎、韩城市市长褚锦锋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的旅行社代表、知名OTA代表和省内外媒体共400余人参与论坛。

  韩城市市长褚锦锋在会上致辞(韩城市政府 供图)

  韩城市市长褚锦锋在致辞中讲到:“创新是当下的主旋律,今天论坛以推进创新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广泛邀请文化旅游界的专家学者,目的就是共同探讨交流如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美丽乡村等新课题,为全域旅游探索共赢的新思路、新方向、新举措,引领国内旅游业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陕西省文联副主席、中国西部文艺研究会会长肖云儒,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裁葛宇菁,韩城市著名文化研究者贾雪琴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结合韩城旅游现状发表主题演讲。

  陕西省文联副主席、中国西部文艺研究会会长肖云儒在会上讲话(韩城市政府 供图)

  陕西省文联副主席、中国西部文艺研究会会长肖云儒在会上说:“韩城的主要资源品牌,都有固态的存在,这是非常珍贵的,韩城的元代建筑占陕西省的60%,占全国的六分之一。旅游资源物态化的存在,为体验旅游打下很好的物质基础,游客到实地看,能把自己融入那个时代的环境中;另外韩城旅游资源有形态性的存在,这就是韩城的民间风俗和民间艺术,民俗表演和饮食,这些形态型的存在,让游客体会到、品尝到韩城的美丽。旅游在现在已经真正成为韩城的一把手工程,成为覆盖全局的大产业、大事业、大工作,已经突破了行业的局限,向多个行业渗透,已经突破了行政的管辖,向区域之外的时空拓展。比方‘旅游+’,旅游+交通,旅游+文化,旅游+互联网、旅游+各个方面,什么东西跟旅游连到一起,跟市场连在一起,就多了一种动力。”

  据了解2016年韩城市接待游客800万多,将近900万人次,增长74.8%,今年前10个月共接待游客1136.8万人次,增长了46.2%,提前三年实现了“十三五”旅游发展目标。

  2017年是“十三五” 冲刺的攻坚之年,在陕西全面加速建设旅游强省、加快建设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的新形势下,韩城市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理念,旨在通过此次大会的举办把文化旅游开发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推动“旅游+” 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富有韩城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深入扩大“史记韩城·黄河特区”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城市美誉度不断加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