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共建 共享 共赢

2017-12-26 09:53: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12月25日下午,“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第一站——西安交通大学专场活动在陕西西安正式开幕。西安交通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孔祥云说:“回到西安,感觉气象一新,正有蓬勃之势。”

  此次会议是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交通大学(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主办,来自世界各地的西安交通大学校友、C9高校校友代表、部分驻市高校代表等参加活动。在会上,部分校友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畅谈未来发展与期待。

  360首席安全官:激发人才活力 实现共享共赢

  

  360首席安全官谭晓生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王偲瑶 摄)

  谭晓生是360首席安全官,从西安交大毕业后曾留校4年,他直言,360其实就是一群交大校友共同创办。“我们对母校很有感情,同时对西安的发展也饱含热情。与西安一直有合作联系,例如360金融落户西咸新区等。近一年多的时间我一直致力于在西安建立网络空间安全生产基地。”谭晓生说,之所以选择西安,除却情怀之外,更多的是西安的人才优势,在他看来,网络空间安全最终是人与人的对决,是攻防双方智力的对决,在西安有这个底气。

  近年来西安的发展变化,西安交大的校友们看在眼里。在谭晓生看来,西安这些年的变与不变都是西安的优势。所谓“变”,环境在变化,城市面貌在变化,发展的版图也在变化。所谓“不变”,西安的人才优势没有变化,军工企业多,区位优势更是至关重要。当前,西安更以叠加政策机遇获得诸多投资者的青睐。

  “未来我希望能够在西安建立网络空间安全的创新基地,以及即将完成的360(西安)研发中心。希望西安的产业政策能够积极落地,更好的激发人才活力,留住人才,吸引资本,实现校地共建、共享、共赢。”谭晓生表示。

  孔祥云:西安正有蓬勃之势

  

  西安交通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孔祥云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王偲瑶 摄)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会上发言指出,一所伟大的大学支撑一座伟大的城市,一座伟大的城市孕育一所伟大的大学。此次活动让更多曾经在西安生活过的校友看到了正在发展的千年古都,孔祥云也是其中一个。

  1991年,孔祥云来到西安交通大学求学。“毕业到现在已有20多年,现在的西安与当年相比,变化是翻天覆地的。”

  孔祥云表示,现在的西安环境优美,城市面貌发生很大的变化。从此次会议来看,孔祥云充分感受到了西安在招商力度、服务态度以及营商环境正在朝着高水平看齐。

  “西安交大上海校友会约有一万多人,活跃在金融、能源、IT等各个领域。许多校友在自己所处的行业都属顶尖水平,此次来到西安也是为了更好的了解相关政策,实现共赢发展。”孔祥云说。

  相比上海,西安的生活成本更适合创业者,尤其是在西安市委市政府出台各项人才政策后,西安显得更加有吸引力。在此次会议上,西安还发布了支持校友回归的六条措施,获得校友点赞,其中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位列第一,这样体现了西安留住人才、呼唤人才的决心。

  众所周知,西安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人才优势,如何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产业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孔祥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许多项目的发展离不开资本,如何能把上海的金融、资本、市场资源与西安的科研力量结合,更好的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这是未来我们要思考和实践的。也是建设伟大的城市、伟大的大学的必备力量。”

  陈元华:投资环境改善有极大吸引力

  

  中科科教(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元华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王偲瑶 摄)

  陈元华现在已是中科科教(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西安交大校友,此次参加会议他带来了“‘一带一路’国际教育产业园项目”。“虽然项目总投资只有50亿,但是我希望能够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将这个产业园打造成西安未来教育传播的一张名片。”陈元华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将分为青少年科技馆集群、青少年国际基础教育园区、中小学校长论坛及永久会址等三大主要板块,总投资约50亿元。谈及回到西安的原因,陈元华说:“此次会议吸引很多校友回来,效果非常好,这是我原来没想到的,十分感动于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各位领导对企业的关心、 关爱和关注。”

  西安近年来的投资环境越变越好,不仅西安本地企业能够亲身体会,在世界各地的西安交大校友也深有感触。“我们中很多人都在议论,因为大家都有意向回到西安投资,投资环境的改善和整个行业的发展,对于企业家们有充分的吸引力。”陈元华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正如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致辞中所说,西安交大已成为大西安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和城市品牌。而西安交大的各界校友们也将以新思维、新形象、新作为,努力把西安交大建设成为伟大的大学,把西安重新建设成为伟大的城市,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