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交警总队:2018年元旦将至 这些信息您也许有用

2017-12-28 15:26:32|来源:西安晚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2018年元旦将至 这些信息您也许有用

  出行

  明日17时至20时 预计西安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大

  12月2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元旦假期将至,群众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增多。对此,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2018年元旦假期出行提示。

  12月29日17时至20时,主要以返乡、出游小型客车为主,预计西安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会出现短时交通拥堵;12月30日、31日8时至11时,各旅游景点流量将会急剧上升,12月30日8时至11时左右道路流量将达到峰值。元月1日14时至22时,高速公路主要以收假前小型车辆返程为主,流量将会猛增,主要集中在西安周边高速公路。

  易拥堵收费站:

  绕城高速长安、西高新、曲江、新筑、河池寨、未央、阿房宫收费站。

  福银高速六村堡、西张堡、机场西、香王收费站。

  机场高速汉城、机场收费站。

  连霍高速灞桥、三桥、咸阳、兴平、宝鸡收费站。

  京昆高速户县收费站。

  易拥堵路段:

  绕城高速河池寨至纺织城段。兵马俑专用线。西铜一级汽车专用公路西安至铜川段。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京昆高速西汉段。包茂高速西康段。榆神高速府谷省际收费站前往山西方向。

  绕行建议:

  绕城高速河池寨收费站至纺织城收费站段经西安市南三环绕行分流。兵马俑专用线经包茂高速临潼收费站绕行分流。西铜一级汽车专用公路西安至铜川段经绕城高速、包茂高速绕行分流。福银高速六村堡至礼泉段经G312国道绕行分流。京昆高速新筑至富平段经S106、G210绕行分流。京昆高速西汉段,前往汉中方向车辆可经西安绕城高速或环山旅游线(S107)分流至包茂高速、十天高速抵达汉中。三轴及三轴以下货车可通过国道108、316、210通行。包茂高速西康段经省道102绕行分流。榆神高速府谷省际收费站,货车可经榆佳高速佳县省际收费站或青银高速吴堡省际收费站到达山西。

  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点段:

  西汉高速K1134-K1165(西安境内)。该路段坡陡弯急,在车辆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的情况下,易发生追尾、单方撞固定物等交通事故。

  107省道K121+500M至K131+500M。该路段进出路口较多,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

  包茂高速安塞至靖边段、铜川至黄陵段、韦曲至柞水段、京昆高速涝峪至秦岭服务区段、勉县至宁强段、福银高速长武至乾县服务区、福银高速麻池河立交至陕鄂界、青银高速绥德至吴堡段等路段事故也多发。

  进行道路施工路段:

  S102西旬线镇安境内灾害防治工程施工;S102西旬线旬阳至小河二级公路改建工程施工。

  S104西千线石家营至千阳二级公路进行改建施工。

  S201清渭线延川至宜川云岩养护工程。

  S203商山线山阳段下官坊实施灾害治理工程。

  S210麟留线潘家湾至太白县城段二级公路改建工程;S210麟留线陕甘界麟游至凤翔公路段公路改建施工。

  S211汉南线四川境内国家重点工程红鱼洞水库填筑施工。

  S212陇凤线鲍家庄桥桥梁维修加固。

  S306旬麟线咸阳永寿永坪至永寿麟游界段道路改建施工。(记者 张红中)

  天气

  元旦前我市将持续干冷天

  2017年要接近尾声了,预计元旦前我市仍然持续干冷天气,雾霾会卷土重来。

  据气象资料显示,十多年来,西安每个冬季的初雪大多都在12月或者来年1月,仅有2009年的首场雪下得比较早,出现在11月11日。今年进入冬季以来,西安未能迎来一场有效降水,说好的雨雪天气也频频爽约,雨雪为什么这么少呢?

  “降水的条件要有冷空气,同时也要有暖湿气流,近期我市虽然冷空气强劲,但暖湿气流太弱,不足以达到降水的条件。”据市气象局专家介绍,影响我省的暖湿气流主要来自南海和孟加拉湾,在南风的输送下将水汽运抵我市。由于受整个大气环流的影响,今年冬天南风较弱,不能将水汽输送到我市。预计元旦之前我市仍无降水。

  未来三日,我市雾霾天将会有所加重,公众外出注意做好防护。28日白天,晴间多云,气温在-1℃~9℃;29日,多云转阴天,气温在0℃~9℃;30日,多云转晴,气温在-1℃~9℃。 (记者 关颖) 

  公交

  元旦期间计划每日安排6509辆车保出行

  记者昨天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元旦期间,西安公交计划每日安排6509辆车上线运营,将重点增加市区途经钟楼、大雁塔、火车站、大唐芙蓉园等旅游景区附近的车辆配备。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制定了节日期间的营运方案,根据节日市区线路客流的特点,重点加强途经大专院校、公园景区、文娱场所、商业中心的线路配车,适当减少工作型客流线路的运力配备。同时,根据市区各线路具体客流情况安排好区间车辆。

  节日期间,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做好旅游线路的车辆配备。其中,临潼旅游线路是节日期间的热点线路,游5(306路)从12月29日进入节期,公交营运单位将根据线路客流实际,合理调整线路配车。另外,增加公交环山旅游1号、2号线路和曲江旅游环线车辆配备。(记者 宋洁) 

  客运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

  人工售票窗口开通电子支付功能

  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乘车,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简称“省站”)所有人工售票窗口开通了电子支付功能,旅客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手机在窗口通过扫码支付,即可完成购票。

  临近元旦小长假,为倡导错峰出行,省站再次推出惠民举措:12月26日起省站渭南高速流水班次早8:30以前票价大幅优惠,价格15元,8:30以后恢复原价21.5元。此外,为方便汉中、洋县方向旅客乘车,省站继续执行优惠价格,汉中57元,城固50元,洋县48.5元。

  元旦期间省站华山、太白山、商州、山阳、丹凤、商南、洛南、宝鸡、咸阳、铜川、铜川新区、渭南、大荔等班线均为流水发车,票量充足。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购票乘车,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所有人工售票窗口开通了电子支付功能,旅客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手机在窗口通过扫码支付即可完成购票,目前该站电子支付已开通的包括微信钱包、支付宝、银联、翼支付等支付手段。(记者 梁璠) 

  城南客运站:

  取票最低时限为发车前10分钟

  西安城南客运站发布节日出行资讯,其中包括客流情况及购票注意事项等。

  鄠邑高速、鄠邑快客、鄠邑928、鄠邑929、汤峪920、焦岱920、袁家村等7条线路只售当天车票,不预售车票;四川、湖北、汉中、安康、商洛方向的线路实行30天预售。

  旅客可在网站(西安城南客运站官网:www.cnkyz.com以及西安公路客票网:www.xaglkp.com)、站内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城南客运站还推出微信公众号购票,旅客可在城南客运站微信公众号“xacnkyz”直接购票。目前网上购票时限为发车前30分钟。

  节日期间乘车,请注意以下事项:携带1.2米以下儿童的旅客,需直接到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购票,以便登记免票儿童数量,请勿在网上和手机客户端购票;网上购票旅客在支付成功后,在最终界面打印电子乘车凭证可免去取票环节,直接检票乘车;需要到车站取票的旅客,取票最低时限为发车前10分钟;节日期间三品检查将更为严格。 (记者 梁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