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安区:以高质量发展 谱写2018追赶超越新篇章

2018-01-08 17:02: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月5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委召开三届五次全会,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陕西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西安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对2018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以决战决胜、冲刺冲锋之势,全面推动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环境优的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建设。

  会上审议通过《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加快长安国际大学城建设的决定》,将长安国际大学城建设提上日程,摆上位置,抓在当前,充分发挥长安在构建科创大走廊中的重要作用,搭建大平台,引进大项目,构建大格局,为大西安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伟大征程,书写长安担当、做出长安贡献。

  2017年,是长安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长安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狠抓“三个革命”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治污减霾、市场秩序整治“三场攻坚战”,长安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区域综合实力明显攀升,长安区GDP完成740亿元,45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80亿元,全年签约项目25个、1500亿元,居西安市首位;成功引进阿里巴巴、百度等66家“双创”企业,荣获西安市第一批众创载体建设重点支持单位,被评为陕西省创新型试点区;常宁新区建设突飞猛进,7.7公里综合管廊主体完工,52栋安置楼全部封顶;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投入2424万元为404户群众建起新居,565名贫困群众走上工作岗位。民生“九难”问题逐一破解,21条道路增绿呈景,长安区新增绿地面积107万平方米,“推窗望绿、开门见绿”融入百姓生活。

  对标更高质量的发展,2018年,按照西安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确立的新时代大西安“三步走”战略,长安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着重抓好建设大学城、做强大产业、打造大环境、促进大振兴、抓好大扶贫、美化大生态、夯实大党建的“七个大”,加快推进“1155”组团建设,将大学城与常宁新区统筹规划,全力加快长安国际大学城综合提升,加快推进潏河湿地公园、14条地下综合管廊、西沣片区25条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启动西安美院丝路艺术小镇、云栖小镇等4个小镇建设,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培育“3+1”大产业,全力以赴支持高新区、航天基地、沣东新城、沣西新城开发建设,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深入开展“行政效能革命”和“亲商助企”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启动太乙6个变电站建设,改造升级210公里农村电网,实现8个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推进40%行政村公厕建设,创建美丽宜居新乡村。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推进产业脱贫、健康脱贫,确保2018年底“五保户”外的贫困户人口全部脱贫。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依法开展秦岭“四乱整治”活动,打好铁腕治霾组合拳,深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推进浐河流域综合治理与开发,打造美丽西安长安样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治党一体推进,打好干部工作“上、下、管、育、爱”组合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狮子型”长安铁军。

  新时期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征程上,长安区使命在肩、奋发昂扬。新的一年,围绕“强富美优”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的建设目标,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品质城市建设,齐心协力谱写长安“追赶超越”新的篇章。(文│杨丹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