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陕西首届高山滑雪锦标赛将于2月2日在照金开赛

2018-01-24 17:31: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1月24日,2018年“红星迎冬奥 幸福耀照金”陕西首届高山滑雪锦标赛召开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体育局召开。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利,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铜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丽,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文投”)总经理助理李尊鹏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主持。

  

  2018年陕西省高山滑雪锦标赛新闻发布会(柳洪华 摄)

  发布会上,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李建喜主任介绍陕西省冬季运动发展现状和此次赛事情况。他说:“陕西省是全国第9个成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省份,担负着陕西冬季项目发展规划和冬季运动项目运动队建设的重要工作,现已组建了雪车、雪橇两支运动队,花样滑冰和冰球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本次滑雪锦标赛是一项初级高山滑雪比赛,已从37支报名的队伍中选拔出了12支队伍参加。”

  

  2018年陕西高山滑雪锦标赛启动(柳洪华 摄)

  董利指出,举办此次大赛对推动陕西冰雪运动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以往的冰雪运动只是一次活动,而这次是一项专业赛事,这是从普及群众冰雪项目向提高发展的新阶段。近两年来,陕西省在发展全民健身的号召下,结合中国在国际影响力的提高及自身经济发展等因素,使得陕西冰雪运动得到长足的进步。

  此次高山滑雪锦标赛的举办,对提升陕西省冬季旅游热度、冰雪运动水平和陕西“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陈梦榆表示,近年来,年轻人对滑雪运动的喜爱度和滑雪运动水平在全面提升,冰雪运动将成为陕西旅游的新业态,改变陕西旅游的大格局,让陕西旅游更多元化发展。

  刘丽介绍道:“照金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冰雪资源优势,“旅游+体育”的模式能更好的助力平台延伸,本次大赛落地铜川照金,必将吸引大批冰雪运动爱好者,将成为提升铜川照金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有利契机。体育赛事的聚集作用更是能有效促进景区消费增长,提升旅游产业附加值,为铜川旅游发展增加新活力、增添新动力,也将进一步彰显铜川旅游发展的能力。”

  对于陕文投主办此次赛事的积极意义,李尊鹏说:“赛事的举办,将丰富照金时尚旅游的发展内涵,增强滑雪产品的吸引力,为陕西的滑雪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目前,照金景区已经获批省级体育运动特色小镇,致力打造国家级的体育休闲特色小镇,全方位展示照金革命老区转型发展的新成果新形象,为照金发展提供品牌动力。”

  据了解,2018陕西首届高山滑雪锦标赛的举办,是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激发全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挖掘培养陕西省冬季运动后备人才,促进陕西省冬季运动普及推广的一次赛事。此项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铜川市人民政府、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铜川市体育局、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耀州区人民政府、铜川市照金景区管理委员会、陕西照金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将于2018年2月2日在陕西省铜川市照金国际滑雪场举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