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高山滑雪锦标赛暨第二届照金滑雪公开赛举行

2018-02-03 20:38: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胜兰

  

  开幕仪式现场(陕西照金公司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2月2日上午,以“红星迎冬奥 幸福耀照金”为主题的2018年陕西省首届高山滑雪锦标赛暨第二届照金滑雪公开赛在陕西省铜川照金国际滑雪场举行,来自陕西全省百余名滑雪高手次第登场,在丹霞雪岭与晶莹雪道上献技竞逐,挥洒激情,为滑雪爱好者、各地游客和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冰雪盛宴。

  本次滑雪锦标赛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旅游发展委员会、铜川市人民政府、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大赛以各设区市体育局、有关单位为单位组队,以一个或多个滑雪场或俱乐部为参赛单位。从37支报名的队伍中选拔出了15支队伍。竞赛项目分为女子大回转和男子大会转项目,项目分别为单板、双板(中级道)。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6周岁—40周岁。

  

  滑雪方队展示(陕西照金公司 供图)

  大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运动员姜雨姗、裁判员张思帆在开幕式上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进行了庄严宣誓。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铜川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陕文投(集团)总经理助理、照金公司董事长李尊鹏等出席开幕式。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主持开幕式。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宣布比赛开赛。

  铜川市副市长李荣在致辞中说道:“近年来,铜川以追赶超越为统领,以建设转型铜川、美丽铜川、健康铜川、富裕铜川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自2016年起,在陕西省体育局和旅发委的大力支持下,照金体育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得到长足发展,引起广泛关注,成为全国特色小镇建设在陕西的创新实践。本届高山滑雪锦标赛将旅游活动与体育竞赛相结合,既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激发全民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新旧动能转化,释放‘白色经济’红利,助力照金体育旅游特色小镇建设。”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陕西省内推举办冬季体育赛事,希望能在北京冬奥会的时候有更多陕西籍选手出现在奥运的舞台上。同时,推进冬季赛事也有利于大众健身。此次活动在照金举办,对于宣传红色照金,拉动当地扶贫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冬季的冰雪白色经济对于经济与产业的发展具有直接的促进作用。通过体育赛事、旅游项目让更多的游客来当地,为百姓带来更多的受益,这样体育为陕西的经济、旅游发展搭建平台,就实现了最终的目的。”

  

  滑雪运动员比赛现场(陕西照金公司 供图)

  经过精彩又紧张的角逐,最终5号选手刘阳铭摘得男子双板第一名桂冠;56号选手李绪颖摘得女子双板第一名桂冠。太白鳌山滑雪场杜秋秋荣获女子单板第一名;商洛市牧护关滑雪场张新宇荣获男子单板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一名获得者为冰峰滑雪俱乐部、第二名为太白鳌山滑雪场、第三名为延安新区开发有限公司、第四名为延安国际滑雪场、第五名为韩城晋公山滑雪场、第六名为商洛市牧护关滑雪场。男子团体第一名获得者为冰峰滑雪俱乐部、第二名为商洛市牧护关滑雪场、第三名为陕西照金公司。第四名为太白鳌山滑雪场、第五名为陕西易动阳光、第六名为韩城晋公山滑雪场。比赛结束,相关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奖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