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奔跑诠释创业 首部创业电影《奔》在西安率先上映

2018-02-03 21:38: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2月3日,国内首部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题材的电影《奔》在西安举行启动仪式。电影《奔》是由中舜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纵横新天地文化传播公司、陕西西咸新区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著名导演谢毅航担纲,内地优秀演员刘牧、陈晓桑、何为、张烨等主演的年度青春创业大戏。

  

  创新创业电影《奔》海报(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图)

  

  创新创业电影《奔》首映式现场(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图)

  据了解,作为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首部响应“双创”主题的电影作品,《奔》讲述了遭遇事业危机的西部青年马波罗在二次创业的过程中重塑自我,励志谋发展的曲折经历,反映了当代年轻人真实的生活以及内心世界,关注了年轻群体在现实与梦想之间、事业与爱情之间的困惑和迷惘,让当下创业的年轻人感同身受、引发共鸣。

  影片故事为真实取材,发生地设定在陕西西咸新区创业园,所有实景均在西咸新区拍摄。作为国家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西咸新区对影片的策划、拍摄、宣传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拍摄以“双创”为主题的电影,也是西咸新区在着力挖掘和培育西部创新创业文化上的一次试水和探路,本身就是一个“双创”事件。

  

  主创人员介绍分享电影拍摄感受(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刘牧、陈晓桑、何为、张烨等知名演员出演影片主要角色。自西安走出的全国著名创业导师,向上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 、向上影业联合创始人、乐搏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宁在影片中本色出演了一位创业导师;江苏卫视著名主持人王珏跨界出演了创业园总经理;来自西咸新区西部云谷、意景园林、佰美基因的众多青年创新创业者更是在影片中演绎了自己真实的创业生活。同时,本次发布会的主持人,也是由西安一位文化创意领域的优秀创业代表——本本文化创始人李岩友情客串。

  发布仪式上,西咸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行动,“创”是核心、是引领,“众”是基础、是环境。“奔跑”意味着挑战自我、突破陈规、追逐梦想,是最能诠释创新创业的精神状态和行动。2017年是大西安建设的“创业年”,落脚点在城市发展的活力和加速度上,“奔跑”是大西安地区实现“追赶超越”所需要的行动力和精神状态。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的新中心、新特区,作为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以“双创”招人才聚人气,不仅率先推动“硬科技”创新、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更是着力为“硬科技”发展打造良好的“软环境”,聚力为新区创业者创造和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和生活条件。这次拍摄的创业主题电影《奔》,也是对大西安创新创业氛围的一次全方位展示。

  首映活动中,现场许多观众对影片中出现的大西安众多熟悉的场景和众多客串出演的同事们的表现感到惊喜;同时也被影片中展现的主人公创业生活所触动,引起共鸣。现场接受采访的观众表示,影片中主人公们创业的经历以及职场中的遭遇都是日常生活中能看见的,而年轻人为了追逐梦想,继续前行的意志才是最为让人感动的。更有观众表示,这是一部充满着正能量色彩的电影,激发了当下年轻一代寻求梦想的斗志,也正是现代年轻人的“创业攻略”。

  据悉,电影《奔》将于2018年2月6日全国公映。为回馈西安创业者,自2月6日起的10天内,每天都将特别提供免费场次放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