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新春百余场文化活动营造中国年的“味”

2018-02-04 18:39: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农历狗年新春将至,西安市周至县精心组织策划了百余场文化活动,打造新春“大餐”,将文化传承与现代都市生活紧密结合,营造欢欣而温馨的“中国年味”。

  

  周至县新春文艺活动(周至县委宣传部 供图)

  “犬画红梅臻五福,鸡题翠竹报三多,这是老师给我写的春联,喜庆、吉祥,贴在自己家门口更有过年的‘味道’。”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王大爷开心的说。1月24日竹峪镇联村党委大院内30多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竹峪镇177位贫困户义写春联,也拉开了周至县春节文化活动的大幕。

  “一盏,两盏,三盏……渐渐地成了一条闪亮的丝带,停靠在可爱的家乡美丽周至的怀抱里”,在外工作多年的楚涵用诗一样的语言描绘周至的夜景。八云塔广场、南大门、乐天公园等公共场所和县城的大型组合灯展和灯饰正在紧张的安装中,周至县通过打造“夜景工程”,以灯彩为载体,展示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形象,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周至县新春惠民活动(周至县委宣传部 供图)

  着霓彩华裳,歌时代新风。2月2日上午,周至县二曲街道镇东村文化礼堂里,刚刚忙完“相约春天 致敬经典”大型朗诵晚会的张锦涛又在给朗诵协会的会员们指导,翟君丽正在小声的唱着由周至本土音乐人打造的原创歌曲《醉了一个秋》……周至县文艺界的艺术家们将在2月4日晚为镇东村的村民送上一场视听盛宴。

  翻开周至县春节文化活动的“清单”,文化活动文化活动排得满满当当——迎新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正在积极筹备;准备参加2018周至县迎新春盛典暨新时代周至民俗文化艺术节的锣鼓队、秧歌队、竹马、社火等正在加紧排练;深得孩子们的喜爱猜灯谜;青年朋友可以尽情挥洒汗水的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篮球赛等活动已经排定;“相约春天 致敬经典”大型朗诵晚会、“西安年·最中国”周至文艺界送欢乐下基层新春晚会、秦腔经典曲目展演等文化惠民活动一场接一场……中国年的“味”,传统文化、周至民俗的魅力,正随着这一项项文艺活动,走进千家万户。(文 | 刘春艳 编辑 王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