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 逛庙会 看汉唐文化展演

2018-02-14 12:53:11|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

  

  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春联、璀璨缤纷的彩灯,走在未央区的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喜迎新春佳节的氛围越来越浓,为了让百姓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未央区着力推出“汉唐文化展演,传统民俗推广,休闲娱乐体验,小吃美食品鉴”为主要内容的未央本地特色文化大展,让来未央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的各界人士一起来未央体验最传统年味!

  西安年·最中国,在西安未央区传统文化年味儿更浓,在汉长安城遗址公园汉城湖逛庙会,感受祭天祈福、学童启蒙开笔礼等礼仪活动;在大明宫遗址公园看社火、听秦腔、看舞狮,感受唐文化的历史厚重;在龙首原看秧歌、品咖啡……据了解,未央区春节将举办11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市、区主办的大型活动8场,街道、社区主办的小型活动104场,主要涉及七大活动片区。

  第一片区:依托汉城湖景区,突出汉文化色彩,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间举办祈福、灯会、庙会、美食节等14余项系列活动。

  第二片区:依托大明宫遗址公园,突出唐文化色彩,于正月初一至初六,举办30余场优秀的非遗项目展示活动。

  第三片区:依托城市运动公园,突出娱乐色彩,于正月十三,举办千人健步走、未央旅游推介会、市民大舞台、体育健身展示等10余项活动。

  第四片区:依托汉长安城遗址区内宣平里特色小镇,举办春节大拜年、社火、高跷、锣鼓、秧歌、舞狮等20余项传统民俗表演活动。

  第五片区:依托未央主干道、咖啡街区,举办“春满人间情暖未央”春联送万家活动。

  第六片区:依托汉城遗址区鹿鸣大球场,于3月10日举办首届农民趣味运动会。

  第七片区:依托各区10个街道、94个社区,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间举办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趣味运动会、闹元宵、猜灯谜、我是最佳歌手、谁是广场舞王等100余场文化娱乐活动。(张艳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