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 最中国】西安曲江现代唐人街点亮新春

2018-02-16 16:17: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张安琪):2018年2月15日,中国戊戌新年除夕之夜,在西安在曲江大唐不夜城,多彩灯光秀及形式多样的欢乐巡游,让整个曲江大唐不夜城成为市民狂欢的大舞台。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点亮新春(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景色(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位于大唐不夜城的现代唐人街自小年夜点亮,这条1.5公里的现代唐人街,从大年初一开始,持续为为海内外游客带来陕西味道的演出、国际范儿的娱乐。

  春节是中国人最喜庆的节日,过节期间敲锣打鼓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今年参与演出的有:来自中国腰鼓之乡安塞的腰鼓、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洛川蹩鼓等“特产”,让游客身在西安,就能感受到来自陕西不同地域的味道。此外,还有秦腔、民族歌舞和华阴老腔等,和鼓声一起,尽情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华阴老腔表演(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除了民俗,现代的音乐元素也极为丰富。陕西本土及国外优秀乐队、潮流音乐大腕,唱响流行文化之声,王建房、黑撒乐队、马飞、飞行者乐队、iPad乐队、olive乐队、MT乐队以及万凯大提琴表演等轮番上阵,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专属潮流音乐汇。同时,世界各地顶尖的话剧、音乐会、演唱会,也将走进现代唐人街。

  

  韩城行鼓表演(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作为现代唐人街今年的“重量级演出”—惊喜无限大巡游,即将登场的7组特色花车,不论是传统味道,还是时尚范儿,从主题设计到制作工艺,处处透出匠心,目的是为游客送去欢乐,送上祝福和好运。

  巡游队伍的“头牌”,是由82人组成的韩城行鼓方阵,这是一支已有八九百年历史的非遗传承鼓乐队;盛世长安花车,盛唐的战马踏着祥云而来,重现“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旈”的景象,把游客带回长安最为鼎盛的时代;“龙吟九州 凤鸣九天”花车,寓意龙凤呈祥国泰民安;快乐“汪星人”花车,布偶、萌宠、鲜花、气球是孩子们的最爱;卡通狗舞蹈大篷车,寓意狗年到,一起旺旺旺;花田富贵花车,希望亮丽的色彩装点新春,带来新年新福气;秦韵新调花车,作为财富的象征,给家家户户送上好运。

  

  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点新春花车巡游(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本次巡游的花车从大年初一(2月16日)开始,每天上午11点半和晚上7点各演出一场。据了解,本次巡游花车,从主题选择到制作,都是国内一流团队参与,将带给中外游客不一样的感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