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风唐韵秦岭山水醉了羊城 “文化陕西”旅游推介广州受热捧

2018-03-04 15:56: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阳春三月,广州处处鲜花盛开,整座城市仿若花海,洋溢着现代大都市的蓬勃朝气,让人深受感染。今天,我们相聚‘花城’广州,举行‘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陕西的兵马俑、大雁塔、华清池、华山、法门寺等名胜古迹,每天都会吸引着国内外的很多游客,在这里我想衷心地对大家说,陕西是每一个中国人一生中至少要来一次的地方。因为,了解中国要从陕西开始。”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接受采访时说。3月3日,一走进广州东方宾馆推介会现场,陕西旅游成了广东许多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 

  

  推介会开场舞《秦俑魂》(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大气威武、栩栩如生的开场舞《秦俑魂》拉开了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序幕。陈梦榆,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梅其洁,陕西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常梦春,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内事务处处长董汉青,华山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文平等出席推介会,陕西省各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景区负责人、旅行社代表、以及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中国旅游报、广州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东电视台、新浪网等30余家主流媒体约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十三朝”文化绽放南国“花城”

  陈梦榆在致辞中推介陕西优质旅游资源时说:“陕西位于中国大陆版图的中心,我们使用的北京时间发播不在北京,而是从位于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的国家授时中心发出的。陕西的省会西安,古称长安,是周秦汉隋唐13朝的古都,更是古代连接东西方文明的国际大通道——丝绸之路的起点。”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致辞(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陈梦榆指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并提出“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目标要求。2017年,陕西省成功被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名单,陕西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以“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着力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按照优质旅游的要求,实现陕西旅游的现代化、时尚化、品质化、国际化。

  陈梦榆强调,近年来,广东省以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的南大门为目标,加快旅游业发展,海上旅游和陆上旅游都取得了巨大成果,走在了全国前列,2018年春节黄金周广东省接待游客人数位居全国第一。此次陕西旅游推介绽放南国“花城”,也是为了学习借鉴广东省在旅游业发展上的先进经验,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两省旅游业的深度合作。“3月30日,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将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举办,这是全国唯一以‘丝绸之路旅游’为主题的博览会。按照‘邀请好买家,卖出优质旅游产品’的办展理念,在2017年的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期间共接待专业观众5000余人,公众超过70000人次,开展商务洽谈6000多场,签订合作协议近千个,合作意向金额约47亿元,参展商和买卖家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此,我也真诚地邀请广东省旅游局和广东的广大旅游企业积极参加2018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利用会展,共同促进两地旅游市场的进一步繁荣发展。”陈梦榆说道。

  梅其洁在致辞中说:“陕西是人类祖先的重要发源地,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更是驰名海内外的旅游胜地。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光。广东的主题公园、滨海、温泉、美食也享有盛誉。粤陕两省旅游资源互补,互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合作交流日益紧密,旅游市场互动越来越频繁,游客互访数据逐年攀升。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与发展,广东将大力深化与陕西旅游部门间的合作交流,在跨区域合作、行业管理、产业投资、旅游宣传、客源互送、资源共享等领域不断拓展,共赢发展。”

  特色推介+民俗文化+经典线路成亮点

  本次推介会最精彩的部分就是用特色推介全方位宣传陕西,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王海虎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起了陕西旅游故事。他从“华夏文明之源”“中华文化之源”“创新制度之源”和“对外开放之源”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文化陕西”的魅力。

  

  华阴老腔表演(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一曲高亢激昂、淳朴豪迈的华阴老腔把大家带到了奇险天下第一山——华山。郭文平说:“华山是中华五岳之一、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华十大名山,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美称。古往今来华山被称为‘华夏之根’‘中华圣山’。如今华山景区已经成为集老腔演艺、温泉疗养、户外拓展、自驾露营、道教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欢迎广东的游客来华山体验‘无限风光在险峰’的那种挑战。”

  汉中旅游推介带来了陕西旅游早春的色彩斑斓,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海让在场的嘉宾“身未动,心已远”。汉中是汉文化的发祥地,汉王刘邦在这里拜韩信为大将,完成统一大业,建立了大汉王朝,汉朝、汉族、汉文化等称谓一脉相承,传承至今;还有张骞墓,造纸术发明家蔡伦墓,英雄神仙张良庙等世界文化遗产。汉中之旅是一次感知汉文化的汉人回家之旅,也是一次三国古战场的穿越之旅,更是一次探索神秘、感悟自然的发现之旅。汉中最美在春季。每年春天,100多万亩金灿灿的油菜花把整个汉中盆地装点成一个巨大的山水盆景,流金溢彩,美不胜收,被誉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在本次推介会上,汉中旅游也向广东省的游客发出邀请,并推出很多优惠措施和精品线路。

  “金牌导游”陕西海外旅游公司的导游张蓓的推介,将现场的嘉宾带进了一座活力四射的人文之城——西安。张蓓说:“随着四通八达的陕西交通旅游环线的形成,从西安出发,向东西南北辐射,精心为游客准备了‘古都文化之旅,秦风唐韵华夏源脉之旅,两汉三国文化之旅,揭秘盛世王朝佛国法门之旅,中华文明标识之旅,名山大川西岳华山之旅,体验汤峪温泉探寻白鹿古塬,研学之旅’8条经典线路。”

  陕西旅游走进广州推介交流,是开启2018年跨区域合作的第一步,也是陕西旅游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发展优质旅游的要求,着力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以品质立游强旅,彰显“文化陕西”品牌吸引力,让陕西旅游走向更大的国际平台,共同分享优质资源的新突破。(供稿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