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140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容缺办理”

2018-03-05 17:18: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真的太感谢你们加班加点为我们办照,你们这种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西安桑德重科建设有限公司员工贾先生对陕西省西安航空基地政务大厅工商分局的高效办照服务竖起了大拇指。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推出新举措,对140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施“容缺办理”机制,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让企业办事“少跑路”。

  

  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西安航空基地政府大厅 供图)

  2月11日下午临近下班,贾先生匆忙带着资料赶到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手续。简单交谈后,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了解到,原来企业已洽谈好业务,急需用营业执照。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立即帮企业审核纸质资料,审核时发现提供的资料中一份委派证明及指定代表或者代理人授权委托书签字不全,需要补全签字。考虑到企业情况特殊,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特事特办”,为企业提供“容缺受理”服务,审核完其它纸质资料后,迅速完成网上受理审核,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结设立登记手续,并现场颁发了营业执照。第二天一大早,贾先生就将补签的委托书送到政务大厅窗口,再次对窗口工作人员热情高效地服务表示了感谢。

  

  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西安航空基地政府大厅 供图)

  据了解,“容缺办理”机制是指办事主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但次要材料欠缺的,可由窗口先行受理,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材料后,即可完成整个办理流程。该机制允许“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审核”,节约整体审批时限,为企业开辟一条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目前,西安航空基地政务中心容缺受理业务已覆盖140余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涉及到规划建设环保局、土地和房屋管理局、工商分局、地税分局等多个部门,实现施工证办理、建筑工程项目报建、营业执照颁发、注销登记等业务的容缺受理。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从提高办事效率着手,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全面做好提升营商环境服务工作。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探索成立帮办代办队伍,专职“代办员”按照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三个阶段,实行“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落实重大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制度,对重大项目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和优质保障。同时,细化落实 “进驻体验活动”,继续开展“局长驻窗口”活动,细化体验环节,探索“全流程”覆盖。从事前咨询、事中办理、事后追踪这三个方面开展工作,实现业务的全流程体验,体验人员将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办理水平、现场服务态度”等方面量化考评,真正细化工作流程,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新的一年,西安航空基地政务大厅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群众满意的理念和原则,拿出“店小二”精神,做好“五星级服务”,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让“航空服务”跑出“航空加速度”。(文 康院青 编辑 柳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