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政金产学研结合新模式 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2018-03-14 09:28:33|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我市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举行交流座谈会  探索政金产学研结合新模式 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3月13日下午,西安市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在北京举行交流座谈会,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出席并讲话。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教授徐葳、唐平中、于洋、林常乐参加,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毅出席并介绍有关情况。

  王永康说,非常荣幸现场聆听姚院士对世界人工智能最前沿研究成果的介绍,犹如一堂通俗易懂的科技课,把握住了世界科技发展的脉搏,让人受益匪浅。

  王永康向姚院士团队介绍了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西安正处于追赶超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特别是去年以来,西安大力实施人才新政、户籍新政、创新创业新政,大力开展“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车让人”等活动,营商环境和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带动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集中落地,一大批科技研发中心相继成立,已经成为海内外人才向往的创新创业热点城市。

  王永康认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变革性力量,正处于加快发展、普及应用的关键时期。西安正以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为目标,大力发展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硬科技“八路军”产业,非常需要姚院士团队这样的世界顶级团队提供智力、技术、人才支持。同时,非常期盼与姚院士团队共同探索政金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加快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大发展。

  姚院士介绍了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发展历程及主要研究成果、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情况。他认为,西安人才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良好,发展人工智能比较优势明显,将积极推动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与西安开展务实合作。

  姚期智教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具有“计算机界诺贝尔奖”之称的“图灵奖”得主,是世界顶级的计算理论及密码学、量子计算专家。 (特派记者 何兴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