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节获好评 游客点赞美丽新勉县

2018-03-17 17:53: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吴宇婷 段晓蕊):千里油菜迎风舞,万顷农田翻金浪。近日,汉中市勉县的油菜花,迎风盛开,呈现出一派春色盎然的景象,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踏青赏花观景,感受大自然生命的复苏和萌发,也将当地乡村旅游推向高潮。

千里油菜迎风舞,万顷农田翻金浪(蒋虚 摄)

  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18日在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开幕。此次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勉县人民政府承办,以“金色花海,真美汉中”为主题,以“城市的名片,文化的平台,旅游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定位。此次旅游文化节将一直从3月持续至4月下旬,勉县主会场届时会开展摄影大赛、民俗展演、汽车场地越野赛等25项精彩惠民活动。

  据悉,勉县作为此次油菜花海旅游文化节主会场,为确保游客有一个良好的观花体验,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提升各个旅游景点的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规划建设观花线路4条、观花点15处,实施了游步道、花间步行道、观景平台、停车场、绿化亮化等项目,并在观花线路沿线设置“五虎上将”戏剧脸谱、“花海稻草人”、“魔幻三国”魔方等景观小品16处,种植油菜15万亩。此外,新建沔水湾广场作为油菜花节主会场启动仪式场地,定军大道、黄龙大道一期、二期、江滨北路、纬五路、新兴南路等6条主干道路目前已建成投用,总投资10.63亿元。新(改)建旅游厕所15座,新增车位1000多个,道路铺设沥青6条共计49.4公里。

游客在油菜花海拍照纪念(段晓蕊 摄)

  “现在路修得好,从宝鸡出发约四小时左右就能到达勉县。到这里的第一感受就是空气质量非常好,尤其是看到这成片成片的花海,仿佛整个人置身于油画之中,感觉心灵都受到净化,忍不住想要慢下来,和家人静静享受这美好时刻。第二感受是这里的人们特别热情,好几次我们开车找不到路,热心的勉县人都会帮忙,有的还会放下手里的农活,坐上车给我们当‘活导航’。”3月16日,来自陕西省宝鸡市的郭女士在勉县阜川镇唐家湾观花点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以花为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对于勉县人民来说,勉县各个角落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勉县元墩镇喇家寨村民在新修的乡道散步(段晓蕊 摄)

  勉县元墩镇喇家寨村民郭大姐今年家里种了1亩油菜花,“现在每天一出门,看着金灿灿的油菜花感觉像生活在仙境一样,看着就觉得幸福。”郭大姐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谈及村里环境变化,郭大姐说:“因为油菜花节,我们村新铺了沥青马路。新修的乡道让村子看着更加整洁,如今大家都不舍得乱丢垃圾搞破坏。每天看着很多外地人来这里游玩,我感到十分开心,也很自豪。”

  家住勉县县城的陈先生夫妇每逢休假,都会在勉县周边四处游玩,陈先生感受最深的就是勉县阜川镇唐家湾的变化。“近几年,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现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唐家湾这里之前都是土房子,卫生条件差,现在新修的房子宽敞明亮,村民素质也提升了,新农村升级改造让这里的一切都越来越好。今年油菜花节主会场是我们勉县,希望通过这次节会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勉县、了解勉县、爱上勉县。”陈先生说道。

勉县元墩镇喇家寨花海航拍(蒋虚 摄)

  一排排整齐的新民居,平坦的道路,整洁干净的环境,俨然这里已经成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新农村。“现在的农村面貌,已经跟自己儿时记忆里的农村完全不一样,环境干净整洁,新修的民居也十分漂亮,风景又好,让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城市里每天面对钢筋水泥的人非常羡慕。”游客郭先生感慨道。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乡村居住环境的改善顺应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不忘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勉县的变化让居民生活品质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不管是县城还是农村,俨然成了勉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