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 “政企银”牵手 共建最佳营商环境 灞桥区成功举办政企银座谈暨营商环境提升年推进会

2018-04-02 10:41:50|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这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经济、产业与金融相互依存,金融活则经济活、产业兴则区域兴;这是一个服务为王的时代,构建最佳的营商环境、提供最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是一方政府必然的使命;这更是一个未来可期的时代,整合盘活资源、做大做强平台让持续向好的发展存在更无限的可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灞桥区——这片位于西安东部的热土,将在聚力创新的引领下谱写最美城区的新篇章!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金融机构助力,政企银之间的合作牵手、良性互动,必将助推区域经济迈上新的台阶。3月30日,灞桥区举行全区政企银座谈暨营商环境提升年推进会,邀请辖区66家企业、商会和金融机构齐聚一堂,共话政银合作、银企合作,共商灞桥区发展前景和美好明天。

  2018年是灞桥区确定的全区“营商环境提升年”,在营商环境对区域发展影响越来越深远的今天,搭建起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对话的平台,不仅契合了大西安建设提出的“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的新要求,更能够畅通辖区政企银三方的沟通渠道、零距离解决区域企业在融资、上市及政府服务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为更好地发挥企业对经济增长的主体作用,鼓励企业和金融机构再创佳绩,灞桥区专门拿出近200万元对贡献突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进行表彰奖励。座谈会当天,灞桥区参会区级领导向27家获奖企业和9家金融机构进行表彰授牌,并对他们为灞桥区域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部分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签订了金融合作协议。座谈期间,灞桥区双创企业、装备制造企业、房地产企业、招商引资入区企业、新型农业企业、区国有企业等各类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既展望了在灞桥区落地发展的美好前景,也提出了很多合理化意见与建议。金融机构代表阐述了各自银企合作优势,表达了与辖区企业“联姻”共赢的愿望和可能。灞桥区发改委、经贸局等相关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参与座谈,详细记录了企业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进行完善、全面解决,切实提升区域营商环境。

  企业是区域经济的重要支柱,项目是加快发展的潜力所在。近年来,灞桥区始终将提升营商环境、做好金融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在全区开展“亲商助企”活动了解企业需求、助力项目发展。尤其是2017年,灞桥区在投融资工作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策划包装投融资项目,有效破解资金瓶颈,全年新增融资授信115亿元,完成项目建设投资195.2亿元,企业上市融资3700多万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全面落实当好“店小二”的工作理念,设立30亿元的城市发展基金,全年提款15.58亿元,解决了浐灞河治理、花海小镇建设、洪庆新城和纺织产业园市政建设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难题。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出台《灞桥区加快陕西佰鸿发展支持政策》,工业向产业链高端跃升。强力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编制完成了《洪庆新城军民融合产业园发展规划》及《建设总体方案》,与航天四院、航天六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提升行政效能革命中,灞桥区大力开展“四张清单一张网”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公布了635项“最多跑一次”办事清单。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市率先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区发改委、区经贸局等21个部门承担的153项行政审批职能划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入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全新时代。

  最短的距离是观念,最好的办法是行动。2018年,灞桥区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金融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宜居灞桥、打造最美城区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和服务保障。同时,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更加密切与企业、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将座谈形式常态化,随时深度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全力支持高科技、新经济、新商业企业落户发展,以更好的政府服务构建更加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实现政府、银行、企业三方共赢,开创区域经济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董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