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商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陕西省农产品国际推介会召开

2018-04-03 14:54: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由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办,国励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简称“商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陕西省农产品国际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

  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陕西供销企业集团董事长杨效宏,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总经理武静元,陕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郭林祥共同为商会揭牌并致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为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商会的成立发来贺信,同时发来贺信的还有陕西省侨商联合会、美国大西北总商会、澳大利亚陕西总商会等海外30多个国家商会或协会,以及陕西省广东商会,陕西省泉州商会等50多个国内商会或行业协会。

  

  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商会揭牌仪式

  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程勉贵,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总经理武静元在随后的第一届陕西省农产品国际推介会上致辞;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运林等领导以及英国、俄罗斯、加拿大、新加坡、日本、法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商贸、投资、物流等国际经贸领域相关人士会同来自陕西省内的广东商会、泉州商会、供销系统等领域20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

  在商会成立仪式上,商会成员单位共同讨论通过了《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商会章程》、《商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和《商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同时还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商会共征集会员156家,均为单位会员,其业务内容涉及苹果、猕猴桃、茶叶、粮油等主导农业产业。

  按照民政厅要求和商会章程规定,商会设理事会单位51家,常务理事单位17家,设立监事单位3家。陕西省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教习当选商会会长,国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麟当选执行会长,陕西金桥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建社、白水县润泉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跃国、陕西供销集团铜川高塬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等10位企业家当选商会副会长,国励文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成苏宁当选商会秘书长。

  

  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陕西供销企业集团董事长杨效宏

  杨效宏在讲话中表示,陕西是多种特色农产品的主产地,具有明显的地域和资源优势。陕西省农产品进出口商会的成立,既是陕西供销系统落实“五新”战略,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商会的成立,对陕西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商会要依法依规、加强制度建设,将为会员企业提供农产品进出口信息咨询、会务展览、人才引进等“优质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培育特色业务,连接区域、国内和国际三方市场,为推动陕西“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静元致辞

  武静元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在陕西省侨联、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会展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搭建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带领农民跨越生产与市场、发展与致富的“最后一公里”,为农业增产、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程勉贵致辞

  程勉贵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以下简称“陕西省侨联”)作为陕西对外联络的窗口单位,拥有大量海外侨胞、侨商资源,始终坚守以服务华侨为核心理念。为帮助华侨企业深入中国、帮助中国企业走向世界,解决供应链、销售链、定制化生产需求、跨境物流、采购质量、进出口手续办理、汇率风险等诸多问题,充分发挥陕西侨联纽带优势,拉动国内企业与海外侨企商业活动,为跨境贸易涉及的各个商务活动环节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促进陕西省农产品产业升级、加快农产品流通、扩大农产品出口贸易。

  

  美国大西北总商会会员企业美国佘氏公司与陕西宁陕县秦南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香菇大宗采购协议

  在随后的专场推介会及签约仪式上,与会的国内外各方分别对自身服务平台、优质农产品、采购投资意向及陕西省侨联打造的丝路联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等进行了专场推介。

  现场举办的陕西省农产品国内外采购专场签约仪式上,美国大西北总商会会员企业美国太平洋投资集团,美国佘氏汉昌公司、美国佳美实业公司等国际客商先后与陕西各区县农业企业签订了苹果、花椒、香菇、木耳、茯茶、酥梨等农产品采购协议。

  据悉,商会下一步将重点筛选和扶持行业龙头企业、行业分会及专业委员会建设、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平台、丝路沿线国家商务推介、国内口岸贸易渠道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农产品出口产业孵化园等,统一建立陕西省农产品行业标准、出口标准以及可追溯系统等方面全方位发力,为陕西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做出积极努力与探索。(文\图 成苏宁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