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红”团队:将青春扎根农村 用青春践行使命

2018-04-09 17:28: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柳洪华 刘君慧):“2013年宝塔区甘谷驿镇组建了以大学生村官、第一书记为骨干的‘甘红’团队,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功能,破解党员难组织、作用难发挥等突出问题,推动镇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甘谷驿镇党委组织委员、镇妇联主席、“甘红”团队队长冯宇说道。

  近年来,甘谷驿镇党委紧紧围绕“党建引领、项目带动、产业富民、旅游强镇”的工作思路,全面践行“一心向党、五心为民”的工作理念,成立了“甘红”青春党建队伍,针对青年群体特点,积极推行青春党建。

  

  “甘红”大学生村官团队(甘谷驿镇政府 供图)

  凝聚青春力量 建好“生力军”

  甘谷驿镇坚持把“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组建以青年党员和团员为主体的“甘红”团队,积极搭建整合资源、凝聚人才、联系青年的工作平台。据了解,2018年,是“甘红”团队走过的第5个年头。团队也从最初的8名大学生村官,到现在团队已有48人,并成立了“甘红”党支部。

  据介绍,“甘红”团队按照“扶贫先扶志、治穷先治愚”的工作思路,开展“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延安精神宣讲、“精准扶贫不养懒汉”等思想培训会31次,举办现场技术培训9次,累计教育培训群众1100余人次,真正做到扶志扶智双推进,“生产生活双帮扶、党内党外双关爱”。

  担当青春使命 圆好“脱贫梦”

  紧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要求,“甘红”团队结合村情实际,创新“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通过合作社,为农户提供了从农用物资、技术服务、农产品回收协议等系列服务。

  据了解,“甘红”团队指导成立合作社3个、公司2个,打造史家沟村“红薯示范基地”、苏家沟村“樱桃园示范基地”、代家沟村“棚栽产业示范基地”、罗家湾村“果业示范基地”4个基地,覆盖9个村民小组,59户农户,涉及贫困户17户。

  基地农户收入的增加,引导了更多农户发展多元化、多样化、差异化的农业产业,从而促进甘谷驿镇农业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   

 贡献青春智慧 打好“服务牌”

  

  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甘谷驿镇政府 供图)

  在电商产业进农村的背景下,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2015年9月建立宝塔区第一家“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两年来,围绕电商服务中心建立电商服务站15个,实现镇域范围电子商务O2O(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全覆盖。

  同时,“甘红”团队带动农村创业青年持续推广22种农特产品品牌化经营,创新研发“红薯月饼”,精心包装“米月传奇”“杂粮兄弟”等农特产品,2017年度销售额达到87万元,极大提升了全产业链附加值。

  几年来,“甘红”团队一直以“向着农民学、干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的信念,把推动城乡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为事业,努力推动甘谷驿“红薯小镇、生态小镇、旅游小镇”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